AngelicXine 梅嫚苡
分享一下这个菜燕“蛋糕”

内容有芒果、葡萄、橙、plum

我觉得想要有吃下去sparkling的感觉所以加了汽水

开始先放水加菜燕下去一边加热一边搅拌至完全溶解
过后加糖看你喜欢糖的程度多少自行加


过后好了我才加汽水
因为我不要一边煮热一边放汽水
气会在煮的过程没有了气

所以煮菜燕时我放的水比较少
好了才加同等份量的汽水进去

我先倒一些菜燕水加一点汽水搅拌好
倒进碗先,给底部硬了我才开始装饰

我排了花朵图案在中间
其他慢慢绕圈圈排


排好了
将其他的菜燕水加汽水搅拌均匀
在碗边慢慢倒入菜燕水一直到满

过后我把剩下的一点菜燕水加了鲜奶搅拌
再倒入成为白色底的蛋糕

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颜色
比如橙汁的橙色
葡萄汁的紫色等等

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
拿出来尝试用手轻轻推给菜燕脱离碗
慢慢倒翻过来放盘
我的碗形状比较麻烦
我拿了一个涂牛油刀
轻轻从边边
碗和菜燕之间
一点点地移动
让空气进入后就脱模了




*弄好后的改良心得*
用水加pandan 叶煮味道更香
可以用荔枝水代替汽水
因为汽水没有吃到气泡感觉
如果放荔枝水可以不用放糖
直接下去和菜燕一起煮
不用分阶段參水
依然是先倒底部的那层
过后排好就倒入其他的
最后再弄底部的颜色倒入

炼奶代替鲜奶更浓郁
也可以吃的时候倒炼奶在上面如果不够甜
因为炼奶比较浓郁的香味
水果铺外层些才看到不要怕包不了
我的橙因为排比较里面所以外层看不到

橙记得剥皮
我没有切橙
而是剥皮好像柑那样
一片片要排的时候剥掉包裹橙的皮囊
这样才能吃到一粒粒还新鲜的橙


不喜欢蛋糕太油腻
想尝试清甜健康的蛋糕
可以尝试做看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