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前一些日子,我突然在银行户口里发现有人进钱给我,但是我又想不起是谁。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得到稿费。回到家后,妈妈拿信给我才发现原来真的是稿费。

我投过几家报馆。星洲副刊一般都会立刻恢复你的电邮,让你知道你的作品有没有被录取。而投稿东方则会把支票寄到你的家。而这次收到的稿费是来自光华日报的。他们没有通知也没有回复你的电邮,就直接把钱转入你的银行户口然后才把收据寄到你的家。感觉有点奇怪,因为别人可能会和你争论为什么没有稿费。没有用电子户口查账的人或许会浑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到底如何去兑现稿费。不过,或许这只是我的怪想法,还是很开心作品被录取的。

要投稿的人要记得不要一稿两投,每一次投稿要等三个月没有消息才可以投另一家。因为从作品被刊登到得到稿费的过程都必须等1个月,外加上你的作品可能不会立刻被使用,所以过程至少要3个月咯! 

如果你想投稿光华日报,可以尝试以下邮址:500-600字的生活小品

《蕉风椰语》 xf@kwongwah.com.my  
14 Responses
  1. Unknown Says:

    请问如果我要写200多字的随笔散文要投到哪里呢?
    谢谢


  2. 你可以尝试电邮各报的编辑,请他们代传若不适合。但是最主要是先了解每个栏位的风格才投,比较可能被录取。因为要不要被录取可以是很主见的事,看对方喜不喜欢你的风格。



  3. 不是。 我是兴趣随手写写而已。你又知道我来自马大?


  4. Anonymous Says:

    我前两天投稿一篇文章到蕉风椰语,光华的,可是我只是写上我的中文姓名和地址罢了,怎么办呢?我没有写身份证号码也没有写银行户口的号码...


  5. 你可以尝试forward原本的email 然后注明之前少了的资料。说声抱歉因为之前的资料不完整,然后再附上同样的稿就可以了。但不用担心他们是不会因为不足而不接受的,若他们要录用你的稿,自然会回复向你讨需要的资料


  6. Yuki Says:

    我想投稿到蕉风椰语,可是却不知怎样做,我是要用邮寄呢?还是用电脑送过去?如果用电脑传送,请问我该如何操作?



  7. 用电邮就行了。 我的一贯作风是把文章save进word file 里,然后在电邮的内容写上一些
    自己的个人资料还有银行户口号码,方便文章被录取后可以让报馆汇钱


  8. ET Says:

    你好,请问你的文章是在距离投稿之后多久才被刊登呢?是先收到稿费才被刊登还是相反?谢谢!


  9. 投稿后两个星期到一个月也有试过。稿费多数会比较迟收到因为他们或许有一些程序可能一个月一次全部一起汇吧!我每次都是收到稿费的单据才知道。以往经验是户口会先收到钱才收到单据。他们没有通过电邮通知所以都是过后我才知道


  10. 如果我写的是诗歌,那我应该投到哪个邮件里?


  11. Swee Juan Says:

    请问我可以一次投好几个不同的文章吗?


  12. Swee Juan Says:

    请问我可以一次投好几个不同的文章吗?


  13. 可以呀!只是不可以同一个文章给不同报馆,免得出现报章抄袭的问题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