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今天想要和你们分享我的一些心情想法。
现在的心情是有点激动、感慨和感激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有位大学的男性朋友从吉隆玻下来,约我喝茶。见面当然都是问问近况的。因为是朋友,所以很多东西都可以摊开心胸说,没有什么好隐藏,结果让我无意中知道一些他女朋友也不知的事情。这件事让我感到很震惊。

他是天蝎座的男生。他不爱和女朋友分享事情,重视朋友多过情人。虽然他不会做什么劈腿事件,但是给我的感觉他和女朋友那么多年在一起,似乎只是一个责任而没有去想办法维持感情。他要有自由,只会给物质的关怀,感情方面似乎是零付出。完全不愿意和女友有心灵上的交流。

他和女友是远距离恋爱,因为他要在吉隆玻,女友要在怡保。他有着很多朋友,社交圈子很广。但是无论他做什么,都不会让女友知道,也清楚地告诉过她,他是不喜欢报告自己的生活的。惊讶的是,偶尔他和女性朋友逛完街,因为很夜了,女生就在他吉隆玻的屋子过夜。一开始他是在客厅睡觉的,但是因为那里很热,没有风扇,后来女性友人又表示不介意同一床睡觉,所以就以一个抱枕隔着同床入眠。期间都会有好几位不同女性友人一起同床入眠。我听了很震惊,但是他说他什么都没做,纯粹睡觉而已。既然女生不介意,他当然不委屈自己在外睡觉。

就算什么都没做,我视这件事为背叛。因为他没有让女友知道他的事情,还和别人同床共眠。我一直觉得很受不了,表示不认同。他说90%男性都不会去拒绝这些送上门的东西,只是看他们有没有这种艳遇,至少他没有出轨。他也举例他们上班那里的老板很多还会去叫鸡,有情妇。(似乎很多工作了的中年男人都很爱向人炫耀他的性经验。以前我男友Intern时那里的男人也会去向他传教。根据调查,越缺乏某些东西的人越爱炫耀。或许这些中年男人已经在性方面已经不太行了。)他表明至少他敢做敢当,好过那些隐瞒的人。当我质疑他时,他甚至问我如何肯定我的男友没有做背叛我的事?我如何知道?他也可能只是不告诉我。

我对他有点失望。虽然我清楚的了解这种事是有的,但是我依然活在童话故事里,以为我的身边没有这种人,万万没想到朋友也是这种人。他的背叛的定义是有和对方做了某些事才算,但是对我而言,心灵上的出轨已经是不可容忍了。


有人可以说他没做错,毕竟什么都没发生。但是,他选择不告诉女朋友他和其他女生出街那已经是很有问题。纵使再怎么夜,他也应该把对方送回家。有什么理由有车出门逛却没发送对方回家?几时马来西亚的马路到了夜晚就封路?有充实的理由,逼不得已的情况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很明显他的解释是不能被接受的。而且他根本就是有意和别人搞暧昧,真的是糟透了。

你可以质疑你的伴侣,你可以怀疑他们不忠,但是我依然相信我的另一半。虽然这种男人会不停地问我你怎么可以肯定?我也不会回答,因为我就是相信我的伴侣不是这种男人。他们可以选择隐瞒,可以选择不忠,那是他们的权利,我们控制不了,但是对我来说,你愿不愿意对我诚实是你的选择,你觉得你对得起你自己,你就去做吧!但是,这种事若发生在我身上,我是绝对不会原谅的。隐瞒、不诚实已经是一种错误。两个人恋爱那么不坦诚,还在一起为什么?这样的感情谈来为什么?完全毫无意义。

他问我相信他没有出轨吗?我说我相信。毕竟我相信与否都不是重点,他愿不愿意坦诚也是他的问题。我选择相信很多事情因为这些都是他的选择,欺骗了我也是他的损失而已。不坦白,刻意隐瞒或明知对方有意却也不去拒绝,不是对不起伴侣而已,他们真正对不起的是自己。因为他们连面对自己,让自己坦率做人的权利都失去了。他们也不会有机会体验到真正的快乐,无法了解为彼此守候一份爱的意义。

但是,我很清楚地告诉他我的观点还有让他了解我不是那种女人,我会选择和异性保持距离的。我不想让他以为他也可以对我做出什么超友谊关系。或许他们受英文教育的人观念比较开放,但是我很乐意保持自己的保守观念。这是对爱的一份责任,也是一起守候爱情的真谛。如果我连这个界限都超越了,恋爱已经对我毫无价值,爱情已没什么好期盼了。

我依然选择相信,不是所有男人都是这样的,还是有人值得让你和他一起共度终生,一起守候恋爱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感激自己遇到的都是好男人,纵使这被我的朋友称为稀有动物。我依然对爱情抱有希望,只是对他的女友感到无比的同情。
最后,来一首快乐的情歌吧!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对的人,坦诚相对,好好的维持这段爱情。谢谢收听,晚安

点击这里或用我的夜坊音乐收听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