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今早我和狗狗跑步上到山顶,突然下起很大的雨。我们三个人撑一把伞跑到附近的别墅避雨。有位爬山的人有雨衣,所以他快步走下山到家里去取车回头来载我们。看见他这样的举动,真的非常感动。


驾车放我们回家的时候,他谈起了最近都在傍晚才爬山因为早上要去买菜,自己下厨。他的太太有些病痛,所以他都不让她煮菜了。一位好好先生,除了对外人付出同情心,他对自己家中的太太也十分爱戴。他有白内障,刚刚动过手术,懂得眼睛需要保护,但是依然选择自己下厨,只因为不愿让太太操劳。


一个让人淋湿了身体的早上,却让我感觉无比的温暖:寒冷中,爸爸抱着狗狗和妈妈站在别墅前的篱笆,我撑着伞站在他们面前遮着雨水,心情却无比的温馨;走在雨水中下山却遇到别人雪中送炭,特意回来载我们;交谈中看见别人这么老了都还对患病的太太体贴照顾,不离不弃,让我对这个世界更充满希望。昨天的部落格所写的故事里提到男性朋友的举例说90%的男性会不忠,但是我很开心,我所接触到的都是他所谓的那10%稀有男生。至少我的生活圈子中,好男人是多过那种没有责任感的男人。
1 Response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