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一直担心了那么久,不知道自己要怎样生孩子、毕竟是第一胎。

38周+4 的时候早上梦见自己宫缩醒来时肚皮很硬很痛,腰弯不了,但是不清楚是梦还是真的宫缩决定当天不要上班。下午产检的时候,在没有破水来红的情况下医生说宝宝的头很深入骨盆了。内检发现已经开了四cm。我自己也吓到了。

医生要我住院隔天催生。

早上4点塞药灌肠。5点内检依然是4Cm,塞催生药。当下感觉是热热辣辣的。不准下床1小时忍耐着,脚不由自主颤抖着。

7点医生内检已经5-6cm. 医生用手弄破羊胎水。一股热流涌出来然后推进产房。 老公还没有过来,医生说第一胎没有那么快的,姐姐和助产士也说进去还要慢慢磨时间呢!

进入产房后很快就开始阵痛越来越厉害。痛到眼泪不自主流出来还颤抖。痛到后悔想开刀生好了,忍受不了。然后给我吸止痛的gas,其实没有什么效果,多吸几下嘴麻痹了人有点晕但是阵痛还是一阵阵让人难受。

内检发现9cm了。老公一直提倡我用无痛或开刀只要我不会幸苦但是我一直希望自然生,况且我开指太快根本来不及用无痛。整个过程只有进入产房才开始会痛,所以没有用到无痛。

开始感觉有东西要从屁股爆出来了。助产士不内检了快点打电话给医生。等不及他们来动手,老公开始帮我push了。很庆幸的是那里的产房让老公发挥得很好。没有隔离区就是老公一边帮我push一边可以看见头出了多少。助产士还问他哪里学的。就是我们在助产士的指令下当场自己学习抓那个节奏。我之前问过朋友说你要好像便秘大便那样push就是了。而且我没有epidural,每次阵痛非常清楚所以懂得什么时候吸气什么时候push。感觉阵痛来着的时候我就给指示“来了来了!”,然后老公一边在背后扶着我的背推去前面,让我的下巴贴着胸口这样向前推,我就出力push,手拉向后,脚踩向前。每次连续推三次,阵痛结束就停止,休息一下。我一直很想放弃,觉得自己不行了,一直很希望医生快点到(我以为医生可以帮我拔一拔不用那么累,原来医生还真的是接生罢了不能帮忙生,全靠自己推)。

助产士一直很忙跑进跑出,我就跟老公自己在那边push(老公真的是神队友)。后来医生终于赶到(因为谁也没有想过我可以那么快生),我信心大增。老公和医生一起在那边大喊指令大声喊鼓励的话,我就出尽力把孩子爆出来(那种感觉真的是爆出来的)。

第一时间孩子抱给我放在胸怀skin to skin contact. 好滑的皮肤。

老公负责剪脐带。医生整理好胎盘开始缝针。完全没有止痛针。但是我一点知觉也没有就是听到医生跟助产士说要stitches所以我知道。后来缝到最后才感受到针刺。因为阵痛的痛盖过一切了。

医生没有侧剪。他说侧剪会留疤。他说会帮我缝全部线收在里面,两个星期复原好后就好像没有生过那样了。

全程一个小时阵痛到生好孩子。感恩没有我担心的痛几天。一直不能想象自己可以做到,还是做到了。虽然痛的时间不久,还是觉得怕了😅真的很痛。等几年来忘记才可以再生
2 Responses
  1. 我想请问在蔡医生哪里接生费用大概多少钱呢?


  2. 我那时侯在同善医院。所有住院、医生和宝宝费用是6000+ 。 现在蔡医生去了sunway velocity medical center,他说费用会一样

    https://www.sunwaymedical.com/velocity/speciality/obstetrics-gynaecology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