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惊心动魄的故事

认识蔡美宝妇产科医生是在机缘巧合之下去同善听了一个讲座。从他分享的故事中我看见他是一位有医德的人,以病人生命为主。接生的医生最重要的是具有这个条件,因为我们把自己和宝宝的命都交到了他手里。

在第一次听完他的讲座后,我有上网查询。他周末也做整天,其他我看过的妇产科都只有半天。而网友的评论是只要还有人,他甚至可以看到9点10点。他最好的就是会把电话给孕妇让他们随时半夜都可以打电话给他万一什么紧急情况都会立刻去医院。

我虽然很欣赏他但是因为我们打算在家乡坐月,而住的地方不靠近同善医院,而且知道排队看他的人也多,预约必须前一个月安排,我们就没有选择他。但是其实在还没选择他之前我是那么矛盾,一直犹豫不决要找谁生,虽然预约了家乡有名的妇产科,但是却迟迟心没有安顿下来。

就在这个周日4月14号的晚上。我因为出了远门进行了颁奖典礼的彩排一整天,到家累了整天,睡到12点起来冲凉。我冲好凉就准备隔天要出门的东西。早上4点半要醒来准备出席一整天的颁奖典礼。这时候我拿起大衣口袋里的一个卫生棉说,这东西不会用到,用到就危险了。想完,一边挂大衣一边感觉到有水在下面流出来。我就立刻去厕所一看,竟然是流出红色鲜血还有一小片的血片。完蛋了。

我通知了老公,把刚刚握在手里的卫生棉换上就去床上躺。老公就在半夜
找最靠近的私人医院打电话。但是大半夜的,专科都没有值班,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最靠近的布城大医院。他们要我们去产房那里等。心想如果是产房应该是妇产科医生吧?带上红簿子,两公婆赶着过去。一路上我们各自一直在祷告。

这本红簿子才在几天前去政府医院开的,为的就是临时需要看医生这里最靠近。有这本红簿子他们有记录,不用再问东问西填写资料。

这些安排果然有了帮助,把簿子交给他们就好。我被叫进去等,老公不可以陪伴。不管你情况多紧张他们都当你普通人对待让你自己做这做那。我坐在那里一个人看着一个女的在我前面毫无私隐的下半身曝露出来。她满脚是血,床上还一堆堆血块。整个过程都是护士在处理,我不知道之前有没有医生做些什么。听到她在哭还有护士说还有一半胎盘在里头,要送去刮宫。我又看见她光着下半身自己爬上另一张床。我不敢看只是觉得为何没有人帮她遮盖下体,老公被叫进来跟他说要送老婆去刮宫。老公什么都不能做只是傻傻地在听。

然后他们收拾好换我进去。虽然我刚到达时快哭了,但是我还是乐观的,我只是要来照照宝宝情况和拿一点安胎药吃。

结果一个印度女医生进来。没有问清楚我有没有痛,血量多少,只是知道我怀孕17个星期有出血就直接跟我说你是流产症状,你才17个星期是没有药医的,你只能接受流产。说完就要我开脚,二话不说拿了一个又厚又长,棒型的东西就往我私处塞。我自然反应反抗因为她说完我流产就这样塞我,我以为她要做人流拿走我的孩子,我很痛,她很粗鲁。护士们叫我不要和医生对抗,我真的很痛,她很粗鲁的继续塞很出力进去。我心里喊着不愿意给她拿走我的孩子,一边很无助的,因为我老公不能进来救我,他不知道我在里面被人如何对待。

弄好过后她才帮我照肚子,宝宝还有心跳,我很开心,但是她依然说你这是流产前兆,我们保不了的,你要接受。

她坐在旁边写报告,我问她刚刚为什么要塞我,她说是做子宫开口检验,我子宫颈没有开。然后她又重复的说你现在才17个星期,如果要流的就要接受,没有得救的。前后说我是流产孩子没有救总共从她口里说了三次。我传信息给在外头紧张的老公说我要去私人医院,这里的医生是不会救我们的孩子的,刚刚还几乎要拿我命那样。我真的很痛很痛。


然后我起床上厕所看着床上的血块,我心都凉了。难道真的没有救了吗?
然后我就坐上救护车送到另一边的病房去。我跟那里的医生说我刚刚被那个人塞了很痛而且看见床上有血块,护士跟我说是旧血来的。这我才放心多,有道理,不然我以为我的子宫碎片掉出来了。护士们其实比这些医生有经验。

我在那里换上衣服,这次有老公帮忙不用自己抬起来就没有那么痛。护士不给老公陪要等隔天探病时间。中午12-2点,下午4点到7点。我一个人躺在病房里,一整晚没有睡到。每次有人进来量血压我就会怕怕,怕是有人要来做些什么伤害我的孩子。

我的下体依然很痛,我觉得受伤了。本来我没有疼痛,毫无征兆地出血,现在我却是很痛还有撕裂了的肌肉和soft tissue。我真的很痛。身心在痛。

老公回家收拾我的住院行李再过来。然后他回家一整晚也睡不下。那一整晚我们在等天亮。

等到天亮他打电话给妈妈通知她一声过后就等蔡医生的上班时间到了打电话给他。蔡医生的助理问我们是不是他的病人我们说不是,她问了蔡医生,蔡医生二话不说要我们马上过去。

另一边霜我一个人在抗战。我本来打算听看医生怎么说才过去的,但是越看越不对劲。护士进来跟我说要吃抗生素,我没有发烧而且孕妇最怕怀孕时吃抗生素的呀!为什么呢?

然后我必须吃早餐,自己下床搬桌子。就是这样咯什么都必须自己动手,血崩的人只能越来越严重如果继续住在那里。换好的衣服要自己拿去某个地方放。

早上来了一个实习医生,我跟她描述了我还在痛着的下体,她才解释这个东西叫做speculum。她说等下还有MO会来看我,我问她会不会再弄这个speculum一次,她说有可能。我就信息跟老公说别等了我要立刻走。我不要再痛一次。老公问我你确定要去见蔡医生吗?万一他也是跟你弄speculum和给你抗生素呢?我说如果他要我做什么我会做,但是在这里我不愿意,因为他们总是没有说什么原因就突然动手的。我不能再呆下去。好像在等死般不知道下一步他们要做什么。而且他们说好了是不会帮我保胎的,呆着也是等自生自灭而已。我一直处于提心吊胆,一有人进来我就害怕。一直在等老公过来救我。

过后MO来了,两位实习医生跟着进来,她给他们出考题问我的情况是什么他们给我的药是什么,我就在担心她会不会为了教学而给他们再示范speculum。然后她要我给她看肚子,她手在胃部按下去一下然后就说好了(也没有讲是为什么在做什么)然后护士就给她手杀菌,整个过程好像部长来开幕典礼版,点到为止。走人了。我感觉自己给人做了白老鼠而且也没有检查些什么,还以为今天可以看看心跳还是什么。

老公得到蔡医生的答案过后飞奔过来接我。走之前他再问我一次你确定要去同善而不是其他更贵的私人医院吗?(因为他同事也有类似经历而且情况更严重也是去了Colombia保住了孩子)我说我相信蔡医生,他一定会给我对我们母子最好的一切。然后老公出去和他们说要退院。花了好久的时间等待办理手续但是我安心了因为我知道我不用再任人摆布了。老公还在焦急怕赶不上蔡医生的时间。

车程不塞车花了40多分钟才到达同善。老公找人把我用轮椅送上去。我在柜台register。我说我早上打过来了蔡医生要我直接过来。她问我做什么。我说是怀孕17周出血。他们很紧张帮我办手续,推我上楼的人去按号码,然后有东西给我签他们拿到我面前不敢让我动或者出力然后送我到蔡医生房前等。房里的孕妇出来他们就让我进去了。

蔡医生看起来有点严肃。我不是第一次见他我听过他讲座我知道他为人所以我不在乎,我知道他可以救我。他了解情况后就跟我照肚子。他很细心讲解给我看宝宝身体每个部位。他还一个个手指脚趾算给我看。身体每一个部分都跟我讲。他还给我看他肚子里面有水就是说他可以吞羊胎水了证明没有食管道阻塞。又给我看他尿道有水证明肾功能启动了。听了宝宝心跳,量了身体长宽然后总结我的预产期和宝宝非常健康。他做了speculum。他知道我怕但是他说你不要怕,我不会让你痛的。他用了手指先过后用speculum。过程中真的没有痛,只是因为我被之前弄伤了会感觉到一点的痛。更重要的是我老公全程在旁摸着我额头让我不要怕。那种感觉和昨晚差很远。弄好我就哭了,跟医生说昨天我真的以为孩子就这样没了。他讲解他用手指和speculum是为什么和探测结果是什么。他讲解了这些情况有三种可能,分析了几种情况后,医生说我的可能性是胎盘血管有点破裂。实际没有一个真正的答案为什么发生,但是卧床静养是证实有效让身体康复自己止血就没事了。所以他给我一个星期卧床休息。

我们问他如果宝宝在这里生过后回家乡坐月可以吗?他说可以,只要出院了黄疸什么都没有就可以了。我们当下决定了给他接生。我过后跟老公说我不要再跑来跑去看医生了,好的专心看一个就好,这个我满意了。

我们回家就倒头入睡了。醒来之后我跟老公说起之前在政府医院给那个医生说完就往下面放东西掰开,我真的以为孩子要没有了。我哭了起来。

我睡了几天,每次讲起那个经历我就会哭,身体花了两天时间。下面的伤口和痛还会感受到。身心都受创了。还会一直以为孩子真的没有了,因为她一直重复着我的孩子是流产弄到我都以为是真的了。不过孩子还很健康,这是我们看见的。

在私人医院整个过程我看到他们的紧张和在乎,而不是在政府医院不管你什么情况都是要你自己处理。私人医院要做什么都给你解释让你同意而不是二话不说就直接给你做他们要的事情。我在同善做好speculum那个护士还帮我套裤子完全也不用我老公弄(因为一定没有护士他们顺手怎样帮一个躺着的人弄)而且还教我怎样翻身才起来不用出力免得流更多血。在政府医院是不管做什么都要自己来,那个流产的女人满脚血了还要没有裤子没有掩盖自己爬上床。这就是分别。其实如果可以让母子都安全,多花点钱是必须的。不想去做白老鼠然后再听人在伤口上撒盐。




布城医院我一直听人说不错,因为都是政府官员去的。或许我刚好遇到一个糟糕的。或许这就是上帝的安排,否则我可能都没有办法去见蔡医生也迟迟做不了这个决定。我只是觉得我真的不想再去政府医院了。之前去准备红簿子就是来应付半夜的突发事件。如今有蔡医生给我的号码以后无论什么事情,我都有一个依靠。我们都不用那么担心了。

每每想起当晚惊心动魄的故事,我都还心有余悸。庆幸的是我度过了,我要坚强好好照顾身体,有必要请长假无薪假我也要保住我的孩子一直到生下健康的他。那种心情真的只有一个妈妈可以明白。孩子真的是我们的宝。我们两公婆也是在我怀孕的过程中让我们感情越来越好。老公的体贴照料,还有老婆的辛苦孕育生命所受的各种煎熬,让老公更加心疼。

各种安排都是上帝精心的安排。都是为了更好的原因在发生。我们无法预测一切只能信任和交托一切于全能的上帝。但愿上帝能继续眷顾我们让孩子顺利足月自然生产。希望宝宝能健康健全成长。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