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这个星期五是32周了
星期一开始觉得肚子很重
半夜三更醒来
感觉肚子重到压醒我

宝宝是乎是一夜间长大的
本来不能侧躺的我现在只能侧躺了
平躺肚子太重会痛
后腰也是会酸

下腹和肚脐附近很痛
感觉他的重量垂在下腹了

有点难以想象
到了临盆前
肚子会是多么地撑

本来感觉肚子大大
只是装满了水
现在是越来越窄
越来越充实了

人一直很累很累

我因为有妊娠糖尿
没有得吃carbo食物
一直只能吃蛋白质和纤维食物
人总是饿得晕晕的感觉
每次会觉得头晕心脏很弱
不好受

以前听朋友说一天扎手指4次
每次饭后都要扎手指验血糖
听了怪可怕
如今的我也是这样

从一开始不敢扎自己
闭上眼睛让老公操刀
到如今自己一直在扎自己
满手指的针孔痕迹
还是会痛
但是就为了确定每次吃了过后
两小时后血糖没有超过6.0

我的血糖一直很标准
但是要饭后不超过6.0
原来那么难
我完全吃不了carbo
晚上没有吃carbo都不过关
有时候会贪吃
但是吃了过后
发现超标太多
心情会很差
会怕自己害了宝宝

真的很期待和他见面
从此以后多了一个小生命
我们两夫妻也不再是个大小孩
从此要当起爸妈
真的有点紧张又期待的感觉

孕期变化可以很大
什么妊娠纹
什么黑斑
还有一大堆的奇怪事情
会突然跑出来
每个人都不一样经历
而所有奇怪的经历
“都是正常的”

我的宝宝爱吃辣
我的宝宝很好动
我的宝宝手脚长长的
孕期吃了很多牛奶鸡蛋
不是为了他白白而吃
因为这些健康又容易吃

玉米也是可以填饱肚子
但是血糖又不会飙高的粗粮

我不是很会做胎教
但是5个月大了
就感觉到他总是在里头做运动
然后开始跟他说话
有时候他爸爸跟他说话
他就会动了
证明听觉没有问题 哈哈

据说听觉也是5个多月后才开始
很多人说14个星期要开始胎教
所以我觉得那么早开始讲话
应该白费力气

其实当父母
当妈妈最重要的还是跟着自己舒服
跟着自己的做法来带孩子
来教育
每个人说的都要跟
心理压力很大
只要开心
只要关心和爱护他
他自然会感受到
基本上你的胎教在于自己言行
你喜欢什么你做什么他就被影响着

我挺紧张
不能想象一个小瓜
是怎样爬出来
很害怕不能想象

顺其自然
时间到了就知道了

据说每个孕妇生了孩子过后
会经历荷尔蒙突然下跌
变得有点忧虑
甚至记性变得不好

我想这也是上帝创造人类
奥妙的结果
每个人记得生的时候很痛
但是没有办法记得有多痛
因为失去了记忆
过后才有胆量再生二胎三胎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