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没有你的第28天

今天终于拿到信了

由于很突然
也是有史以来最快得到的那个
整个部门都好妒忌我
他们从2014年就开始努力申请了

我有点怀疑
新部门那里可能有问题
所以那么快做出交换

我没有要打电话去询问
让未来充满惊喜吧!
我希望我会爱上那里

不懂为何
我的信
惊动了不少人

两位大老板
还没收到通知信
就有人放消息给他们

其他部门的人
也收到风

当我通知我的同事们时
他们都快哭了
是想念
是担心他们必须接手我的工作
还是担心没有人教他们了

她要我带她走
新地方如果请人
一定要带走她们

和我一队
我不会放下他们
自己一定会做好全方面的工作
能够做工的人
我会好好照顾
培养快乐的团队
再困难
也不会辛苦

不过我的权利只能到这里

然后上司原本迟迟没有要动工的他
知道我得到信了
突然好积极
一直把很多工作抛给我
怕我走了
下一位不能代替我

其实我也是刚接受这一任务
并不是专人
所以只能说或许不是每个人那么能熬吧?


没有你的第29天

今天我做工压力到我发飚
一边大声摔东西
一边哭了

昨天另一位同事
也因为突如其来的任务
什么都不知道却必须去处理
而且还无辜被骂
她也跑去哭了

她说以前和我一起工作很开心
进了另一组
大家互相推工作
而且不理他人死活
她第一次那么不想来上班

以前和我一起
她甚至拿一天假期都内疚


其实另一组人
团队更庞大
如果他们很有团队精神
事情容易办得多
但是他们的组各自抛工作
谁负责任的就死

她说她看见
我旁边那位男同事
压力过度
暗自里摘下眼镜擦拭眼泪

我难以置信
今天怎么那么多人落泪了

其实我们真的崩溃了
长期压力好久

之前这样无端端接手别人的东西
还要被骂
这事情发生不少
而且我又必须负全责
但是我从来不会为工作哭泣
只能说今天真的真的太受不了了

工作量是真的很多
因为每一件都很突如其来
而人手不够
每一次我们都要创造奇迹

我觉得我也遭殃不少
除了自己的活动要演独角戏
就算不管我的事情的也是

我们这里一直赶deadline
而且是全国性的活动
只有自己一个人负责
没有帮手
而且也不是只处理一个活动
常常是同时间好几个活动一起处理
如果在这里生存下来
总算是全方面会一点才华
因为是从头到尾一手包办
没看过这样一人撑场的活动
分身分到四分五裂
还会给上头怪罪你没有一直在一个地方守着岗位
不会有人明白我们一直在跑全场
都分不了身了
还怎样站好其中一个岗位?

到了要回家前
才知道明天别人的活动
当事人两个不能出席
所以我会是司仪、引座员、会议记录和报告员还有负责分和收调查表
包全场配套
这不是第一次
也不是最惨的一次
独角戏我演得多
麻木了

今天崩溃不是因为这回事
而是我要走了
旧的东西没时间交代好
新的东西一直抛来

我是一位负责任的人
东西经过我手
做不完我真的很幸苦
可是去新地方的日子快到了

真的是给人用尽我的善心
我都还没有时间去开心得到离开这里

但是我更坚信必须离开这里

连我要走都还能这样压迫
留下来会是怎样?

虽然我真的很怕
新的部门可能也是很惨别人才要走
但是只能希望
她觉得惨是因为没有见识过我这里

同事今天跑去求人事部放人
他见到我已经得到了
燃起大家更加要尽力要求离开的意志力

能做工的
一个个走了
年资最久的那位说

她自己也申请离开
但是几年了
还没批

认真你就输的制度里
消磨着认真的人那片真心
让自私的家伙继续逍遥




离开这里
我不会想念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