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没有你的第13天

上班了

每次上班
我们就鲜少联络
就算你打来
我也只是酷酷地说正在忙
虽然那是午餐时间
脑子里都是工作

我是工作狂吗?
我不是
我只是个小女人

但是责任心却很强


没有你的第14天

下午我正在开会
你打来
我感觉你有事情要说
但是你说不要紧

到了晚上
你终于说了

明天你必须飞出国

我当然不想你去
因为这不是去玩
当中有一定的危险存在

但是我知道改变不了
我们的生命给了国家
如果不要服从就离开政府吧

可能很多人爱说风凉话
但是我们就是不想成为不负责任的公务员
于是就生活越来越艰难



没有你的第15天

你的飞机今天中午到达这里

然后过来这里更新护照
我们见了面
但是你没有时间回去收拾行李了

就带着你身上仅有的一切
还有那护照
连外币也没有更换
搭了飞机出国去了

几时回来?
我希望尽快
希望这事情可以尽快结束
把我的爱人还回来

我们的人生大事一拖再拖

你每天都在紧张
希望可以快点把我给娶回家
但是我们的生活给了国家

这一次你一直在说服上头
希望可以不用去
但是因为上头特别点名你
你还是逃不了

而我那么忙
也因为接了上头的那份差事

然而在我见你之前
老板叫了我进去
告诉我要接手另一件差事
我脸白了
这是要我怎样?
算这进去
整个部门的4个领域
我接受完了
做过全部了

你说
你从来没有搞过对抗
这次真的是第一次
每次经历考验
只让你更清楚自己对我的感觉

是吧
这是考验
我事业和爱情在重重地考验我

我的心只是在
工作一直雪上加霜
我已经失去了一切
只能就这样任打

要换部门也只能继续等
可以等上一年
一直到有人来做交换

我的队友
一直来安慰我
希望我没事

我当然有事
但是我不能讲什么

队友们失去了心
大家也想离开
因为不知道接手的人
还愿不愿意陪他们一起熬夜
一起同甘共苦
快乐的团队精神
似乎要结束了

我说我人还在这里呀

大家似乎失去了信心

年轻的女孩
竟然问我老板会不会开会问他们意见
如果有,她可以告诉她不愿意吗?

没想到她会有这想法的勇气

我泄了气
或许因为我的精神支柱没有在
我已经不在乎一切了

驾车回家时
我又失控地哭
想不要告诉
因为你一定必须走
而我只能为你祈祷
一切顺利
尽快结束一切回来

我po了一张照片给你
希望你一能够上网
看见的是我开心的笑容
满足的样子
给你满满的力量

无论我们爱不爱那份差事
既然已经牺牲了
就成全它吧!

当然前提是我们不应该牺牲自己
但是别无选择下
再糟糕的情况下
我们还是要excel

因为这是我们的原则

命运给我们烂摊子
我们要把它化为金
因为我们是不会将就自己
让自己成为那命运的败将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