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最近的工作一直越做越让人难以置信
上个周末竟然整班人超过24小时工作
没有冲凉然后一直 分析资料开会
这样搞到第34个小时终于可以回家
头脑其实已经不行了
整班人像死尸一样
但是又没有办法
分秒必争

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停下手
天天加班到天黑
从去年到现在
我们一直祈求可以结束
但是只有一波接一波地来

原因何在?
真的有这样的必要吗?

开口要求
开口说句话
我们就忙个不停
还没做完一单
再来一单
我们不够人数
人又太好
没有拉别人下水
还有事没事被人家拉下水
帮忙其他组的事
这要怪谁?

不过要埋怨总是有得埋怨
要做还是可以做到
往往每次到了极限
我们就会发挥创意
把事情完成
结果越来越创意

刚接手的任务
仿佛处理了几年

一组人一起拼命
苦中作乐
日子也总算过得超级充实

只是真的不可以再这样
不眠不休了
我觉得自己老了
再这样下去
真的很消耗青春健康

另一组的同事问我
你这样一直忙
不怕你的男人不开心吗?
你还有时间理他吗?

我庆幸的是前一阵子很夜归的时候
还有人给我送来自己煮的晚餐

很庆幸的是他很努力地
为我们的恋情设下目标
还有保鲜

他会尝试每晚要我花个10分钟
讲一讲今天的生活
10分钟听起来不多
但是要你讲够10分钟原来不简单

然后自己变得
越来越不爱投诉工作的事情
而是能做的就做
顺气自然

我记得以前我总是
把工作的不满说好多次
都觉得不满足
但是现在刻意给我讲
反而不想讲了

因为要我每晚花个10分钟
来讲负面的工作并不好受
结果我变成只大约地说说工作
然后就问问他的事情
聊聊其他的

而他给我们恋情设下的目标可以很简单
比如说一起看完我们那天看不完的戏

对不起,我真的很忙
忙碌中也不可以不一起看戏
所以看一半也好
看一部分也好
总要一起去做这些事

而他每次突然周末做工
或某天突然接到任务必须工作时
我都没有任性埋怨
也是他觉得欣慰的事

我每次工作
都会在想
再怎么忙我都必须记得生活
记得有个人在等我
然后继续坚持下去
不要因为工作压力
而去发泄在另一个人生上
这只是工作
而伴侣才是我的终身追求

无数次不小心睡着
证明了我们很需要休息
但是每件事情都有一个原因在发生
我等待雨后天晴
希望可以更幸福



一起不眠不休的战友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