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距离我最后写部落格的时间,
好多事情发生了都没有时间去分享。

在正式进入忙碌的时间前
在此记录一下。

上面这张图画是日前路过时拍的
觉得很漂亮
童话世界里让兔子居住的地方
可以移动的大树
看了就很有感觉

最近开始频密地和asean summit 的liaison officers们接触
那种感觉很像以前dpa 时的感觉
临时不停地更改计划
临时不断地有突发状况
我们都必须能够应对

虽然有多次的briefing
但每一次都觉得越来越乱
因为太多事情要兼顾
太多资料要吸收
但是我只能尽力
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

我看得出
所有人都是一片空白的
有点复杂
只能顺气自然

经过了dpa
我觉得再害怕的情况
似乎只要熬过了当天
一切就算完美结束
所以没有什么太害怕的

但是和他们一起的感觉很不同
以前在dpa 
大家总是在做比较
似乎要看谁比较厉害
谁在比较好的地方工作
谁比较有机会成为领袖
样样都可以拿来比

而我们这群属于比较年轻
所谓因为成绩好
而有机会走捷径的人
一直都被拿来作比较
被人欺负

还记得那阵子真的很不容易熬
无论做什么都会被指指点点
到了过后
因为我们都不是那种一直爱抢功劳
属于默默做幕后工作人员的一群
才渐渐地被他们看见我们的好
开始被接纳进圈里

这次在这里和这一班liaison officer一起共事
我感受到的却很不一样
或许这些人都比较年长
职位也比较高
所以也不会特别去注意这些小事

原以为会被欺负的我
却和这些人打成一片
也没有称呼什么tuan puan的
直呼名字就行了

有些人我混了一阵子才发现gred 52/48 的
习惯在这注重职位的职场里呆了那么久
在发现他们的职位时
我突然不好意思
自己好像混得太熟了

今天才发现我是他们65人中最年轻的
而第二年轻的
至少也年长我3岁

突然觉得好意外
莫名的自豪
感觉像年轻10岁般

而我们被委派到的任务
是经过我们3天的课程和面试里的表现来决定的
有接待最高领导人,妻子,外交部长,贸易部长, 而其余的就必须去帮忙secretariat的工作
而我被派到接待某国家的贸易部长

我觉得开心因为那几天我没有刻意表现
只是平常心
但是也有机会被委派到接待部长 
那就证明我是有一些特长
连我自己都不相信的

因为我以为自己只能做个不起眼的闲杂人,
接待Senior official或照顾spouse的孩子那些


总觉得不太会表现的我
甚至有点离群
或许不适合外交的工作
但是却是我很想尝试的挑战

得到了
我觉得有种被认同的感觉
让我可以对自己不要再那么没自信

而且很神奇的是
我和这群人当中一些人
虽然我们没有被派到同一组进行课程
但是意外的
我和当中几位特别有交流的
都被派到接待各国的贸易部长

我想这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
同样性格的人
特别容易相互吸引
所以都各自被派到负责贸易部长

在接下来的日子
我会继续找机会参与这一些
可以让我大开眼界的活动
至少我可以学习

或许
有一天
到了我的期满的日子
我会不介意继续呆下去
只要我可以继续学习

等ASEAN SUMMIT 结束后
我再给你们揭晓我当了哪一个国家的liaison officer
而那经验又是如何的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