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在城市中长大的我,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大自然。

小时候都是在铺得好好的柏油路上和朋友玩。唯一一次有机会在草场上打滚的一次是在我大舅家后院。一群年龄相仿的表兄妹们一起玩Pepsi cola(大家应该玩过吧?)后,气喘喘地一起倒在地上,背面着草地,看着天空一起开心地笑。那草是多么柔软,甚至比躺在床上更舒服。那记忆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以致每次我看见草地都有那股冲动躺在那里欣赏天空。但是马来西亚没有这样的风俗,我这样贸贸然地躺下可能会迎来异样的眼光,而没有勇气去尝试。

难得的是,在这里我最常做的事就是滚草地。

我们每天天未亮和黄昏时刻都有激烈运动,又累又爱睡的当儿,我趁机在做sit up的时候看星星、看云朵。

这是我苦中作乐的一种方法。

躺在冷冷充满雾水地草地,看见天上的星星时都想见我们的相遇,我们一起看见流星的经过;躺在干干的草地时,看见很多小麻雀在飞翔,云朵随风吹,我闭上双眼,聆听身边的喧闹声。那宁静又警惕的心情,时时刻刻注意着旁边的尖叫声,以免被抛来的球打中,让我渡过我的每一天。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