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天气炎热,一滴汗水也榨不出。
嘴唇也开始干燥而红得像涂了胭脂。

我的声音随着生病,不见了。因为没有了声音,很多不想面对的场合,不想说的话可以不用动脑筋去想,少了很多负担。

但是也有很多避免不了的情况要去讲话,所以回到家后喉咙开始疼痛,更加无法出声。

其实我觉得不是真的太痛,有经历过更痛的病,这次纯粹是无法说话而已。

我就静静地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选择片刻的宁静,少说话,多写写字,这本来就是我喜欢的事。幻想自己是位楚楚可怜的哑巴美女。

在公司因为自己没有逼自己想太多事情来讲,更加乐在其中,融入对大家笑笑就结束的话题。

今天难得的快乐地过了一天,或许是因为对我自己的午餐感到挺满意?



今天的回家路上真的多灾多难,但是我当走马看花。

塞了好长的路,我以为过了前面那辆抛锚了的大罗哩就会通顺,但不对。。。还是保持同样的速度,前方一定是有其他的车祸。

走着走着,看见天空有些黑烟。应该是火灾了。

马来西亚的人就是这样自私----只有救火车在你后头才让路。

因为紧急通道都被那些违法的人塞满了,救火车也无法前近,而我虽然不管事,还是把车靠右去,希望让出一条路让他们驶过来,开出一条路,但是只有我移动,前后的人并没有这样做,更没有人靠过来,努力地向前推而已。救火车继续停着。

我原本就想过去右道,反而因为让路,我顺其自然的进了去,算是做了本分也得了些甜头。

看火灾距离油站那么近,加上塞满了这么多车,要是爆炸,会一连爆好多辆车子,我在想这些人还看什么热闹不快些跑?

总算驶过了案发现场,我没有看见什么因为我不想路上多加我一位造成塞车的人。

交通依然以时速5公里进行着,我进了neutral,转动方向盘让轮胎自己滚动而已。

过了一个小山坡,我这才看见电台一直报道的车祸。一辆非常长的罗力打横挡住了3条马路。我们5条路(其实只有4条,另一条靠人们自己“拼”出来的),聚在一起要从罗哩后方通过。

我继续稳稳地驾着车一直到遇见了朋友,猛给我按喇叭,停下来让我插队。来得正是时候,我直接看了没有摩多,来个人生中最爽快的转弯,小车一辆直通小路,总算过了那密密麻麻的塞车。继续走向平常都会塞车的道路,刚才那些是开头而已。

精彩的人日,难得的是我的心还在笑着。难得的好心情,到底是从哪里来?

或许是他,在这首歌里我找到宁静。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