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每次想标题都是很困难的事情,所以我就干脆把内容的重点拿来当标题。

在我没有回复那位男士msg后,他昨天早上又来问我在干嘛之类的话题。我一直有一种困扰就是我不想得罪别人,但是也不想一直被缠着。如果我不是真心想和对方说话,我宁可快些停止话题。我的伴侣告诉我直接不要回复所有话题,除非和工作有关。

我拿着我的ipad,在那里思考了很久,想象了各种画面,才把银幕给关了。没有回复。

我想我从上次的事故中吸取了教训。我可以用忙碌,只有公事才会立刻回复的方式来打发他们。因为我有个习惯就是不断接话,不想没礼貌的让别人觉得冷场,所以有时候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我就会一直在撑场。但是,其实我是个喜欢静静坐着听别人说笑话,我只需要顾着笑,偶尔说几句冷笑话的人。
~~~~~~
后来我们就去参与一班人的购物活动。我们买了好多好多东西带到孤儿院。

这间孤儿院很不同,他们都是脑部受了重创的人。 
地点: 大爱之家

No. 624, Jalan Riang 6, Happy Garden, KL.

他们的外表像大人,可是思想停留在小婴孩或小孩的阶段。有些懂得说单字,有些只会哭喊。

有些外表也非常好看,看起来非常的正常。

如果他们不是在这里出现,我会当他们正常人看待。因为其中几位男孩一直靠近我,蹦蹦跳跳,而且有一位一直想碰我的手,但是还是不敢这样做。我在想,如果他们在外面,没有人陪伴的情况下突然去碰一些女性,搞不好会被人殴打。因为在他们的世界里,他们只是好奇,但是不了解他们的人会以为他们是色狼。我领悟到了为什么他们更需要别人的陪伴。

我不敢靠近他们,只是给他们微笑,也站到了我的伴侣的背后,看着他们。有位男生一直要靠近我,从我踏入那里到结束他都一直绕着我蹦蹦跳跳,所以我会感觉害怕,而紧紧拉着我的伴侣。我对他们很陌生,所以我不清楚如果我让他们靠近了会怎么样。我不想害怕,但我还是害怕了。

那里的负责人说,如果可以我们在别的月份送东西来会更好,因为每当农历7月和新年特别多人送东西来,多了反而浪费,所以如果可以就在别的月份才送来,而且他们也需要很多衣服。如果要把一间慈善机构搞好,行政策略都很重要。比如每个月的必需品是什么,都要好好的列好,让别人送来需要的东西。而送多了,也不要浪费也要懂得如何转让给其他的慈善机构。和其它的慈善机构一起合作,就不会有浪费而可以一起互助生存。我不太了解他们的结构,希望他们可以和学校合作,让小孩参与一些charity活动的当儿,双方都有学习的机会。小孩们了解到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而这些孤儿们也可以拥有定期有人来探望他们的感觉。
~~~~~
顺道一提。原来被人叫安迪的感觉会是如此微妙。突然有被箭射中的感觉,心抽了一下。

那天去脑部受创伤的孤儿院,那里有位男生有礼貌地叫了我一声安迪,我顿时一怔,然后才继续搬其他的货物进去。

虽然我不介意,但是第一次听见,我还真的是楞了一下。哈哈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