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今天进行了最后阶段的录影,总算拍完了,等着看他们的结果。

站在太阳底下晒得我头很痛,皮肤像要被撕裂一样。因为我是负责人,不想其他人在做工,而我则躲在太阳底下,所以我也陪大家一起受苦。

看了那位帅哥的表现后,我很有信心下次如果要我做,我一定可以做到。只是我还是不自信的是自己自然没有装扮的外表,还是不适合上镜。至少我也要烫个头发才可以吧?不过讲话那部分我觉对不会像他那样没有准备还频频ng,让我觉得他很不专业。

见过了那么多位厉害的ceo们,今天遇到一位最搞笑的就是一位马来ceo. 说真的,在联络他们的时候,往往那些只是在马来西亚的公司,表现得非常的骄傲,反而在国际有名堂的企业家很谦虚,很能够配合我。

今天看见那位带了3位马屁精一起来,真的有够夸张。他和另一位的表现好像自己是皇族一般。

拜托,在我的眼里,你是皇族我反而不削地对你。相反是比较辛苦努力的人我才会欣赏。

不过很多人都是这样见高拜,见低踩。我这种对所有人都随和的态度造成了我在办公室里职位就连职位比较低的人都不会认真对待我。我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但是我还是继续我的方式。我看见那些和我同level的人叫他们的时候是好像叫狗那样,喊了他们就要自己过来。而我,每次都走到他们的桌边告诉他们我需要的东西。因为我这样的态度,反而让这些人瞧不起我,因为这里的文化是谁有权,就有一班走狗。

我不觉得做工需要这样美化上司。我们是一起工作,我把他们当同样的阶级人(应该说我根本不想用阶级来形容这一切),为什么他们要这样糟蹋我对他们的好?

我虽然继续笑嘻嘻地,你们不做我自己来,但是我清楚地记得那一位是哈巴狗,那一位是尽责而不是重视擦鞋的人。确实有尽责的人,但是那个数目是少数。我还是庆幸还有一群值得信赖的人。

因为工作需要,我的电话号码必须给人。

以前我的作风是不给电话号码的,尤其毕业刊那种我更加不会给。因为有遇过那些骚扰人的电话,让我特别害怕给别人电话。

但是因为工作,我忘了我的担忧。但是,今天那位自以为是的ceo给他下属我的电话要他联络我,过后他就wechat我了。我开始担心,这次会不会又是另一个麻烦?

在我开始担心的时候,他问的问题让我有点吃惊,因为他竟然注意到我很小声地和他老板的对话(我们要演戏让人拍照而随便闲聊)。他又想了解我的生活的事情,我觉得应该没有需要。

其实我对陌生人很抗拒的。如果一个人在没有必要的时候过来主动和我说话我会觉得他很讨厌。相反因为某些事情,因为某些原因而慢慢从朋友开始我就不会抗拒。所以太进取的某些人我反而会感到害怕。

那我到底怕些什么呢?我怕他们太靠近我。

到底是我感应到他们的进取而退后,还是我偏见地对某些人好,对某些人不好?

我不清楚,因为我都尽可能对大家都一样随和,但是就是有些人会让我有害怕的感觉,让我不自在。所以,做我的朋友就是要留给我一点距离,让我自己慢慢走近,才不会害怕。
2 Responses
  1. 我应该算是慢慢从朋友开始吧?


  2. 哈哈,你都没有主动来认识我,所以没有问题。没有太刻意的,我就不会那么害怕。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