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星期                                                                                                                                                                                 

这个周末我的伴侣如常上班,而我就到他的公司陪他,等他一起下班。自己趁着等待的时间没有网路可以做很多平时一直累积的事情。


*看窗外那片草地*

最近一直照镜子,看着自己的转变,一直在提醒自己要笑。脸部的肌肉都松弛下来了,眉头却绷紧了。所以一直提醒着自己要保持微笑,因为相由心生,一直不开心的心情会让脸部表情也变得很欠打。

以前intern的时候还有同事问我,你如何做到任何时候都是笑脸。大学时也有朋友说你的嘴巴总是往上翘,看起来一直笑笑的脸。

我猜我一个人过得不快乐,所以脸也松弛下来,目无表情。
最近一直在想着办法如何改变自己的性格。

自己似乎记得难过多过开心。这是传统东方人的习惯吧?被人称赞时不敢太得意忘形,被人骂的时候就一直记得自己的错,就算不是自己的错也会像反省一下,发现和自己无关的时候才反驳,总是慢了半拍。

为了改变自己的脸部表情,提醒自己要笑所以最近开始selfie (自拍) 一番。要看看自己开心的表情是如何的。

我不是天生的模特儿,如果要我对着镜头摆pose我并不在行,最喜欢就是别人可以把我不经意流露出的表情拍下来。

但是并不是那么简单哦~ 是要有美感的照片,而不是那种看了拿来笑的照片,并不简单。有没有摄影师能够帮我捕捉这些照片呢?如果要我硬生生地摆pose,我一定做不好,而且很假,如果有人可以做到,我可不介意给你拿来练习拍照。因为要拍我又要拍得美,又不可以被我发现到那种捕捉我自然的表情,这是一个难度,加上我没有化妆,都不会很上镜,所以要如何拍摄得到,是一个考验。

一个美丽的物体,要拍得美是多么的简单。一个不美的主角要是可以拍得很有美感,那才是真正的功夫。

其实我也很希望可以有属于自己的一本相簿,可以看见自己看不见的自己。

就好像我们看电视剧里的主角们那样,自己也是自己的生活里的主角,我希望可以用另一个角度看见自己。
*Selfie: 在他公司等待的时候,连续地快速拍摄自己的笑容,不要硬邦邦对着镜头的自己。努力地练习着如何让自己的脸时时刻刻保持微笑。*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