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那天我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云告诉我最近我的话题很严肃。

原来性这个话题很严肃。 

最近开始这个严题是因为开始接触到这个课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 

在这个繁杂的城市里,已经变得像香港那样的普遍。没有人愿意相信有情侣可以一直在一起但是又能坚守自己的岗位,没有越界。

我很不愿意接受他们的说法,因为我还是相信我身边的人应该是像我这样的吧?不要说得我像老古董一样。有什么错呢?


如果像星星和我讨论的那样,我真的会很感激和珍惜我的伴侣对我的尊重。原本我认为这是应该的,但是如果照星星那样说,我真的应该要很感激我的伴侣。

怎么,是年龄增长,人就变得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吗?

还是时代的变迁让人变得不能自制?

如果是因为年龄,那为什么如今的青少年也已经偏向这种趋势。难道这是人类进化的过程,人的体格越来越早成熟?以前这个地方的人都可以控制的事情,到了现在变成是一种肯定的事情,否则就太对不起自己的伴侣。


是我开始长大所以必须面对还是我的生活圈子扩大了所以会面对这些课题?

其实我也不是什么少女所以这个问题应该提早几年就应该明白吧?


我没有觉得应该去避忌这个话题,更应该了解一下其他人是怎样生活的。

其实我觉得多一些了解可以变得更安全,至少不会糊里糊涂不小心越界了。

我的朋友的“意外”给我的是一个告诫,而不是反省是不是应该开始跟大队。所以偶尔了解更多这回事,可能会更安全。

我想以后我会提早让我孩子了解这一切,而不是避忌这个话题。

就好象我的初恋男友,父母当年是意外有了他而很年轻就结婚,但是后来却离了婚。所以他自小父母就给他上性教育的课。那时候这位初恋男友只牵过我的手,连拥抱都没有。他告诉我,当人类接吻的时候,唾液会让身体起化学作用,大脑释放荷尔蒙到血液中,造成性冲动。在他还没有能力负责时,他选择谨慎。

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原来这些是防卫线。明白了过后就不会因为冲动而后悔,反而是接受而知道如何限制。

星星听了我这样说一定会跌倒在地,干嘛把这一切用那么科学的口吻来表达?这样不会少了很多乐趣?

明白了过后也是可以有乐趣的。至少你的行为是因为一种意愿而不是因为不明白而后来后悔那就不好。可以掌控自己的思维和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不是更好过半推半就后来就赖说是因为冲动而后悔更无补于事。

我的结论是,相信的继续相信;反对的继续反对,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盲目跟大队就好。每一对情侣应该要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一套原则。

3 Responses

  1. 恺歆 Says:

    其实,如果有机会可以一起聊聊这个课题应该不错的。反复看了你的文章,觉得似乎有一肚子的话要说,却又不懂得如何表达。唉。。

    不过,很好的结论。我欣赏你的总结。


  2. 以前我也会和朋友谈。其实很多人都很害羞谈,我若要谈别人会吓到,似乎是个禁忌话题。哈哈!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