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昨天去putrajaya 的taman saujana hijau 走走时发现了一只小狗。

我很想把它带回家再等别人来领养。因为它一只小狗在那里又没有食物和水,我真的很担心它会不能在那里生存。

我第一时间打了给一些为狗而设的组织,但是他们的回应叫人失望。我无法带回家因为我是和别人一起租房子。我的屋友很怕狗,我不能没有为别人着想就自己带回家。

我的伴侣也不给我带回。我想了想万一我找不到别人领养,那它怎么办?

它原本出现在那里,那里可能有它的家, 它的妈妈。但是我如果带回去了,若找不到人领养我总不能把它带回来放,因为它已经习惯了我。而我就算忽略我屋友的感受,继续养它到了一段日子,我该搬家了,到时那么大只的它我更没办法把它养在公寓里。那么大只了,我会更难为它找愿意领养它的人。我更无法找到一位可以肯定永远照顾它的人。我想到了万一别人领养了它,但是当他长大,不可爱了,任由他生死不理,怎么办?他已经习惯了人类,有了感情,他会很难自己生存。

但是它如果一直都在野外生存,有了求生能力,他会许可以把自己照顾得更好。


我为它的将来考虑了很多因素,所以我没有坚持地把它给抱起,带走。我不要替他做选择。如果他坚持跟我走,我或许会心软。但是我也不敢心软因为伴侣说只能放在家附近的店屋那里自己寻食,我觉得这样对它更危险,因为我已经带离了它的环境,而且那里有很多汽车,感染细菌的几率更高。反而在树林里他可能会比较安全。


我想了好多可能性,不想没有能力的情况下带走它,免得害了它。所以临走前拍了张照片就回去找人领养。

后来找到人帮忙了但小狗已不见了。

其实从离开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哭。哭是很想帮它,但是又怕害了它所以惟有跟着大众的意见不能带回家。因为我男友和室友都不能认同。我强忍眼泪,让眼眶里的眼泪倒流回去。

小狗也很乖。一看见我时奔向了我,很粘我,但是我要走时,它没有为难我,回去坐在一个角落。

室友看我们在吵架似的怕我们打架,但是她真的想太多了。人类有意见不合时很正常的事,不需要担心。我不会怪任何人,只是自己在伤心着想要帮它却没有能力,因为要让它一只狗呆在那里。

那是它的选择没有跟着我走。那是它的命在那里出现和接下来可能去了别位。那也是它的命没有被我朋友找到。我不想自己随便改变它的命运,除非我可以肯定自己有本事带回家养,所以我没有为他的命运做选择。而他也选择了自己的路。

我只能希望更好的人家把他带回家了。


我下个星期还会过去看它,这次我会带好食物和水去找它因为至少我知道我可能可以让我朋友帮我带去领养。
2 Responses
  1. 恺歆 Says:

    希望它平安吧。它有它的自己命、自己的路,你已经做了你现阶段能做的该做的了。至于它,有你那么挂念它,它会照顾好自己的。

    安心。


  2. 谢谢你的安慰。

    我每天都有想到它。我一直在想到底有没有做错。我如果坚持一些可能它可以更幸福。如果是被有心人带回家我会很开心,我担心他是被那里收拾公园的人丢了或吃了(有些外劳有吃猫狗肉)。这样惨死真的很可怜。

    可是我又想到它没有跟我走。。。或许我不应该勉强。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