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话说回我之前追看的walking dead,我最爱的就是Daryl Dixon这个角色。

当时我心里想着说应该不会有人像我那么另类喜欢角色那么粗俗的人物。

但是,我没有想到的就是当环境变得如此恶劣时,他这样的角色正好符合大家的要求。当zombie向你靠近,下一秒就要把你撕碎,你就不会希望身边站的是一位绅士,和行尸说道理。

无可否认,Daryl一出场时那副样子,好像和他对望久了过后随时会被吐口水的那种感觉,外加上我们已经见过他的哥哥,觉得Daryl也会是那种不能好好讲话,随时会回个拳头给你的人。但是,当大家开始逃命,开始被逼到边缘时,就会觉得他的出现就像神一样,可以保护身边的人。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用对了地方你就是高手,用错了就变得一文不值。

Daryl那种人是冲力十足的人,在平安的日子他的出现会让人觉得害怕,因为他随时会因为不满而给你挥拳头。但是在那种需要劳力的时候,他的冲力就正好派上用场。

我看着我的侄儿和我大姑的孙在一起玩的时候,他们的性格恰好相反。我的侄儿总是很专注于自己的东西,静静地研究;我大姑的孙则不停地跑动,不停地引起我们的注意力。

从这里你可以看见我的侄儿是适合创造性的工作,因为他喜欢研究每一样握在手的东西;我大姑的孙则适合运用手脚,体力的东西。

在这个时代,很多人都会说前者好,劳力有什么好?但是我总是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没有什么是不好的,只要你努力地寻找自己拿手的领域,有机会就要去表现自己,成功自然会属于你。

有时候当自己呆在一个领域很久却没有好结果时,这意味着你是时候跳出去寻找自己的天空。

就好像以前小学看过一些不受欢迎的朋友,长大了依然会有另一班欢迎的朋友去接受她。如果他一直呆在我们的范围里,他就不会找到可以接受他的朋友。逃离了这个范围,他才找到另一班不把他当怪人的朋友。

因为一个人是否古怪都是看大众怎样看他。不同的社群有着不同的价值观,找到了同一个等级的人自然会有人懂得欣赏他。

当然,我们无法把所有不适合的人都拒绝掉。但我们可以懂得欣赏自己的能力,在适当的时候发挥自己的强项,多找一些可以接受我们的人,再了解一下和我们不同的人为什么会觉得我们不同。这样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不同,自然会有同样的语言。但是我们不可以忘记自己的好,要努力活出自己,而不是把自己变成别人。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