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我手头上的工作越来越多了。但是我依然是全公司最早回家的那一位。就连office boy都比我迟回。

我的上司每每到了下班时间就出来巡逻了。每个人都不敢在他面前回家。但是我的理念是,我工作做完了,为什么要刻意扮勤劳在这里浪费时间? 再说我回家的路上是越迟越塞的,所以我都没有理他。和我一起进这公司的朋友,只有我一个人敢这样做。

我如果要和上司一起回,做一样多的工作,那就应该和他一样多的薪水,所以没有责任要做得比上司还要多。

再说我那么多工作却还可以回家,主要原因是每天我都安排好我的工作,做好了就可以回了。接下来都是上司在拖我,不是我拖他。每一样东西都要经过他们批准,所有东西都停在他们那里。所以,我既然把我可以做的交了,他们是没有东西可以骂我,还欠我一大堆东西呢!每过一阵子,我就得去催他们,倒是上司不敢见我。

当截止日期到了,他们才临时给我,并不出奇,到时我才迟回,好过天天做完事也要迟回。

我越來越我行我素,但是我不太介意。

这公司里的人,上司总是会想办法挖苦你。朋友们都见识过了。应该说他们真的认为自己是上司就高高在上。搞屁!职位那么高,薪水那么高,如果办事能力不如我,还真的是要让我鄙视呢!谁怕谁。

我是应该谦虚,但是见识过了不少“奇形怪状”的人。认为说只要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再超越自己一些就算可以交代了,不需要在乎太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存的一套方法,我也就跟着我的方式走而已。

那天老板(其实我有很多位老板,因为我要和几个人接洽)写了信要我帮他检查,给我发现他好多错误,既然最基本的人名都可以错(而且是主要收信人,某某首相呀!),都不知他是糊涂还是要害我。因为接下来我要和大老板直接接洽的。还好他有提醒我检查,不然我还真的以为老板的东西可以直接交上去,因为我这小辈哪敢帮他擅自修改?

我经常会去不同地方工作。每次去到新地方别人都会告诉我那里的人有多難搞。以前新人,真的会怕。但是久了过后让我发现了其实也没什么的。就这样而已。看你自己要不要害怕,看你自己怎么去处理。上司骂你还是挖苦你,什么都不管,又不是和他们交心,听完了就算。就这样度过很多日子了。

我只是学习和吸取经验而已,没有必要放在心上想太多。反倒是路上的交通让我很苦恼。天天换路走也还是要塞,不懂怎么办。因为我不想投诉而已,我想要改变,但还是找不到理想的路。那就无所谓,改变心境,不要太焦虑啦!

我知道我说话的方式听来有点骄傲、过度自信。但是身为Y-generation的人,就是要这样的态度啦!你要我屈服,你就要有本事让我信服。没有原因的事情,就不会为了不必要的事情委屈自己。


比如说,这里规矩只有一小时午餐,其他时间只可以做工,马来同胞要拜神什么的都只能在那一小时午餐时间拜。要出去或申请假期都问长问短,有出席在外头的会议都要看地点,只能够提早一点点出门,这样的事情我没有和他反驳因为这些也算是合理。所以,我工作时间工作,下班时间我就走咯!奉公守法嘛~

昨天看了一篇别人到西藏观看的“天葬”故事。天呀~我还真不知道有这样的葬礼。非常恐怖哦! 你够胆就去看吧!

这里的冷气太冷了。穿了blazor都是那么冷。加了围巾,但总觉得还要拿手套来穿呢! 
1 Response
  1. 恺歆 Says:

    英雄所见略同!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