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昨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就为了劝告我不要一个人驾车回家。我听了很感动,唉~~我妈还真会对症下药。

话说我想回家一个星期,但是我极度讨厌搭巴士,因为形形色色的人在巴士上给过我麻烦,所以我很害怕一个人搭巴士。

我说想一个人驾回家,因为靠别人或等别人都太麻烦了。

但是妈妈始终不愿意给我一个人,说什么都不愿意。

我说的倒轻巧人若要死,任何时间该走的时候就得走。

妈妈是怕我一个人在路上遇见坏人,或意外没有人帮忙。宁愿说自己搭巴士来陪我驾车回,过后再跟我过来,自己搭巴士回家。

我说怎么那样多此一举?

他说你知道吗!你爸爸的朋友家那只狗,养了十多年,那天放他一只狗自己出去大小便时,不小心吃了放在车底的老鼠药,过后不久身亡了。

他太太帮它抹呕吐物时,虽然狗狗很辛苦,但是依然摇摇尾巴给主人看。他太太当场痛哭。

我听了很有感触,因为我见过他们和那只狗,应该比我家那只忠心。想象到平常自己也是很爱狗,不能想象如果它要离开我。

一只养在屋外的看门狗虽然没有我家的狗好命,但是也始终是养了那么多年有感情,你是我生的,怎么可能会没有她伤心?

啊~我投降了。


因为我没有当过母亲,是无法体验她那种担忧的心。但是我当宝贝的狗就好像对孩子的感觉那样,所以说她这样形容了我就懂了。

妈妈一句击中我的要害。

梅嫚苡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