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最近我没有什么好分享的,毕竟我的生活上就是工作占了大部分,塞车占了每天的4小时,煮菜洗碗吃东西占了3小时,睡眠运气好就有8小时,但是平均只有6小时。我的人生在周末才觉得有意思。但是新的工作岗位对我来说真的好多东西学,因为都是以前不曾触碰的范围。要去策划国际性的活动,竟然让我一个人同时间负责两单,而且我还有自己的project在手,好像抬举了我,但是也正好是时候让我学习。

我这个人是家里的老幺,所以一向来都很怕做决定,因为这样必须负责任。

不习惯负责任的我,自然很怕去一个人处理事情。有时候宁愿帮别人扫扫烂摊子,或自己付出别人收获,我都不会太介意,就因为自己不够自信,怕做不好,要被怪罪,宁可躲在别人后面努力付出。

我不是什么领袖的性格,只是一味卖命的棋子。

来到了新环境,因为这里人手不够,所以不会有人帮我。不管你有没有能力,你一定要在最短时间里学习。

我带着几年后我可能会要退休在家做家庭主妇的想法,现在有得见识就要多闯闯的心态,什么东西交给我,我就去实行就对了,也不理自己有没有能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唯有踏出脚步,才能一步一步完成它。

那天在我朋友的部落格听了一首歌,让我觉得很有感觉,无论多忙,今天都要来写一些东西。

这首歌名叫做: 突然想爱你 (张杰)

这位朋友的部落格我常常做工累时去听歌的地方。不知为什么,他放的歌就是有那种我需要的旋律。

最近想要结婚的念头开始一直浮现了。是因为年龄的关系吗?还是因为我一个人孤独了太久?

其实巨蟹座的人梦想就是如何打理好自己的好家庭,所以我会有这种念头并不出奇。只是我一直都在找可以依赖的人,这不简单。

可以依赖的,我未必喜欢;喜欢的未必可以依赖。

我有一位朋友告诉过我:人生里有3段恋爱。第一段是自己最爱的;第二段是他爱自己多过自己爱他的;第3段是两个人相爱的。

当然,幸运的人是第一段就遇对了人,自己最爱的也是最爱自己的人。也有很多人经历了很多恋情也遇不到对的人。

其实怎样才能找到对的人?自己首先要勇敢地去找一位自己真的爱的人,然后好好经营它。但是,很多人一直分分离离,就因为自己不敢去找真正自己爱的人,因为怕受伤害;也有很多人因为不敢为爱负责人,只要过得不好就分,总算容易过去想办法处理好它。结果离离合合,为了害怕失败。

我其实给自己下了很大的赌注。我没有去想太多就投入了现任的感情。因为我懒惰再去害怕,我想好好地去喜欢自己喜欢的。所以无论适不适合,我觉得感觉对了,就一头栽了下去。

这是我这生人中,最没有用理智思考也没有去害怕就开始的恋情。

从认识他,到在一起是多么短暂的事情。

人生中我做过最疯狂的事,这可能到死也依然是最疯狂的事

我没有要去了解他的曾经,现在和未来,只有在一起好好地去经营它。

其实我不在乎他会为我做些什么,我只知道自己要为这段恋情做些什么。我,视死如归。

这足以解释给我的朋友听,我怎么会和这一位这样的他在一起。

说真的,他是我见过最怪的人。因为只有他,是我看过这么多人中,讲话最不顾及别人感受的。和一般亚洲人,很不同。还专攻击别人的弱点。

是的,我在纵容他。因为他有着和一般人不一样的性格、想法,所以我支持他继续。而最重要的就是,他为人正直。虽然坏,也是有理由的坏。

他是我学习的对象,让我尝试改变自己保守刻板的性格,挣脱自己的框框的对象。

他总是可以给我不一般的意见和用不同的角度来思考。虽然一般的人不太能接受他真心的意见,但是我就是喜欢他够独一无二。够敢爱敢恨。

你最好不要是惹怒他的人,否则就是死无全尸。他就是我见过最集合了天使与恶魔一身的人。只有正义、真诚、聪明的人可以在他身边生存。如何能够在他身边生存也是我的一种挑战,让我更成功。

或许我和他一样是怪人,所以才能在一起。

最近开始有结婚的念头因为他也已经开始慢慢地变得比较柔顺,容易相处。开始比较懂得主动关心我。

其实,我很容易满足,对吧?

那我说我欣赏他的火爆,为何又喜欢他柔顺?

其实,射手的怪异性格,我是喜欢,但是不代表可以接受成为伴侣的。喜欢那些性格是因为可以让我学习,对待我还是要柔顺的那种。

刚中带柔,那种适当的性格,才是我要的。

处理事情那种敢作敢为,但是对待我却必须柔顺细腻,那样才可能是我考虑成为终身伴侣的条件。

他依然是同样的他,甚至变得更刚强,因为开始工作后的他,变得更有自信,所以他依然是向着自立自主的方向走去,只是他明白了和我相处的方式。

我的射手座男孩,开始成为射手座男人。

但是, 无论我浮现了什么样的念头,我依然不会去要求他去为我完成。直到他自己觉得时间对了,自然会去做决定。就因为欣赏的是他有主见的自己,所以我也不会要去影响他的决定,成为在他身边配合他的人。

梅嫚苡
3 Responses
  1. 谢咯……我对号入座下……


  2. 你谢什么?难道你也是个怪人? 哈哈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