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文:梅嫚苡

人在成长中经历的一切一切,都是会改变那个人的人生。不是因为决定让他改变人生,而是价值观也会跟着改变。

尤其是经历越不一样的改变的人,成长得更快。所以人如果可以经常去不一样的地方去生活,自然可以学习更多。

永远都不要在自己熟悉的环境呆太久。在comfort zone呆太久,自然会失去适应能力,一旦有什么不一样的冲击来临就会惊慌失措。但是不要担心,只要你坚持了,就很快会适应了。

所以不公平、不满的事情尽量不要去适应它。不然久了自然会变得不再有能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自己去做选择。

我和我的伴侣属于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但是在一起生活的日子中,他慢慢变成我,而我慢慢变成了他。

慢慢地我看世界的方式已经不一样。

随着我接触的事情和他给的意见中,我慢慢地变成不一样的人,发现我之前有些事情真的是太多余了。

以前我很喜欢给别人意见。真的很多事。但是随着接触不同样的人,我发现了,很多事情自己收起来就好。因为你的好不是所有人会珍惜。

反而别人会用你的好来攻击你,让你觉得很伤。现实就是残酷的。所以当我的伴侣很现实地给我分析东西时,我也会很难过,觉得为什么要让彩色的世界变成只有黑和白。但是,但我继续用着自己的方式去接触别人时,我发现到,现实确实是这样。

我开始学会了,有些时候会也装不会。最好是任何时候都把自己放得很低让对方以为得逞,但是他自己却不知道自己是个笨蛋。毕竟你提醒他,得来的却是更伤害自己的结果,所以我开始包装起自己,让你不能看透我。

真心,是不应该随便拿出来用的。

随着以前总是和家人闹别扭但是却对外人很好的我,开始变成只有对家人好的我。

其实之前的改变还没有那么极端,但是今早和之前连续累积的一些问题让我更清楚地知道是时候这样子做出改变了。

我的好只有对家人、伴侣还有一些我觉得不错的朋友。

我的伴侣给人的机会有3次,但是我给人的机会却只有一次。

让我觉得这人不值得我付出真心,从此以后也就不会看见我的真心。

只有家人是这一生不会改变的,所以只有家人我会永远都保持最原始的我。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