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我一直都很想用朋友的方式对待我的下属,但是发现到原来是不行的。

我把我所有的经验传给她,教她怎样处理问题等等但是我发现到真的不可以这样。

因为我要走了,要她有什么快点问我,但是她问的问题太简单了! 我真的很好奇她到底有没有拿时间去找答案。那是基本应该要明白的东西,但是她还是不能掌握,真令人担心。恐怕她暂时只能重复我做好的方式,而不能像一位大学生那样思考。基本的东西不能了解,哪里还能变通、更新?

我在老板面前夸她因为我知道老板说了她不行就该走。我看她还挺可怜的。尝试帮她但是她问的问题真让我担忧。因为那是基本的东西。如果没有学过就应该去了解。没有尝试就来问这样的问题,哪天她在老板面前这样失言,恐怕老板立刻送走他了。

虽然我极度不喜欢研究,但是我很害怕其实我真正能发挥的地方是这里。无论如何这个问题我迟些再想。

也或许不是我适合做研究而是态度问题。到底你愿不愿意去思考、很谦虚地思考。因为她不明白,我解释了,她又不能听完全部东西就说明白明白,但是又其实不明白。我看我要放下了。过度照顾她反而让她失去了动脑筋的能力。

每次她问的问题真的很让我吃惊,我不是很勤劳的人,也不是聪明的人,但是不能明白为何同样的东西别人却做不到,我在想她到底在干什么。

她懒惰不要从头学起,一直要走捷径,我不知道她会变得怎样。我认为要创造新的东西,就要懒惰的人,因为懒惰所以才能研发最简单的东西方便人们。因为没有人要发明更复杂的东西。但是,态度相当重要。人可以懒惰复杂而选择简单,但是不可以懒惰行动,而什么都不做等天掉下来你要的结果。

我给的忠告她拿起来一些她喜欢的,但是学一半没有学完另一半。她以为她都明白了。

要学习要先学那个人的态度才学她的学问,否则就不能掌握了。

以前听那些老师说不要依靠机器,一定要学最基本的东西才能真正明白。

我以前不能了解但是现在我明白了。

我开始研发这些程序时,我都没有机器补助。花了比较长时间,但就因为是从头做起,每一个程序我能够感应到,了解到它的原理来慢慢改良。相反的,如果一开始是全自动,我就永远都不可能改良这一些了,因为书上能找到的资料是不比亲自体验的来得实际。然后从经验和那种感觉里得到启发,才能改良它,用研究的结果来证明自己。

在那辛苦的过程中,我和我的研究结合了,感应到每一个流动的细节,然后得到了灵感和启发,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我没有很有兴趣做研究但也做得还可以。只是我的心还是很空洞的。我想出去闯一闯,真的觉得自己还是适合研究才会回来这里。如果没有,我就去开拓自己的新领域。




1 Response
  1. 恺歆 Says:

    "人可以懒惰复杂而选择简单,但是不可以懒惰行动,而什么都不做等天掉下来你要的结果。"

    说的太好了!*掌声鼓励鼓励*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