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今天老板再次怂恿我留下。她把我讲到天上有地下无,告诉我她真的很需要我这样的人才,真的很需要我留下帮她打理这个部门。我真的很感谢她那么赞美我。我必须相信她是真心的,因为信任是很重要的。

虽然她讲到好像没有了我,她会非常非常的遗憾,但是我清楚的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会因为没有了任何人而活不下去的。人类会适应,会改进的所以我知道他们不会因为没有了我而不能前进。听起来这样的理由是很动人的,也因为这样的理由让世上千千万万个人再辛苦、再低薪水都会继续为老板效劳,只因为公司让自己觉得没有了自己,天会塌下来。我们都会因为正义感而留下来拯救世人。

但是我还在思考当中,到底我是不是适合这份工作,所以我都会一直理性的告诉自己不要那么容易动容,因为无论是任何老板在挽留你时都会是这样的。虽然我爱面子的虚荣心会告诉自己,自己真的很好所以老板才会那样,但是我还是必须坚持让自己清醒。

两个都是有前途的工作:一个我可以胜任;另一个我还不清楚但是却是一份千载难逢的机会让自己走入另一种人生。我的一生随时会因为我选择走而改变。这正在等着我的工作,真的很有吸引力,我知道我的人生会因此而改变。我不懂我可以走到多高,但是对这个世界一定可以用另一个角度来观看。

其实在这里我可以有很平凡的生活,一帆风顺。只要我稍微坚持和有点威严,不要太过随和,我会过得很好,甚至步步高升。我的随和让很多人想占我便宜,根本也不分轻重,没有看过上司给下属这样欺负的。

其实昨天我心情不太好也是因为我不够坚持去说明自己的立场而让自己在跟自己纠结。简单来说就是让一个不太厉害的人改自己的东西,结果自己还要吐血地纠正回那个人的错误。我的问题是我不想和自以为是又很rigid的人一起处理属于自己的工作,这样让我很费力。因为我要不停地跟自己战斗,因为我尝试听她的意见然后研究结果她是错的。如果每次我坚持自己,我不需要走那么多冤枉路。但是我又不想直接ban别人的意见,这样我和rigid的她,什么分别?我真的觉得整个办公室只有我的大老板像样,有头脑,可以接受新的意见,其余的我真的是觉得很费力。所以我宁可踏入另一个陌生的领域去寻找自己,看自己到底适合什么。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