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当人无聊在办公室无所事事时,他所做的就是自己最有兴趣的事。有些人会说不懂自己兴趣在那里,不懂自己最喜欢的是什么,但是当你百般无聊却会想要去做的,就是最喜欢的事情。

老板出差半个月,整个办公室变得朝气蓬勃。大家都在忙着做自己最喜爱的事,平常老板有在都不敢做的事。

有人天天忙着约同事外出吃早点,介绍各地美食;有人拿了很多礼物纸来办公室,不停地包礼物,似乎要把这一生人中要送出去的礼物,一次过包完;有人不停地打电话和家里的孩子聊天;有人穿了家里的拖鞋来上班,只差没有把睡衣也穿来;而我就不停地写作和编辑照片。整个办公室里我只见到一位同事做着和我们公司有关联的事情。由此可见,只有她真正地对这份工作抱有兴趣。

平常我有和她聊天,确实她是真的很有兴趣做这一行业。虽然她的父母希望她做教授,但是她清楚地知道这一行才是她的兴趣。

我的同事们在老板不在的时候做自己的事,我不会觉得他们有什么问题,毕竟自己的份内事,他们都有去完成,没有影响公司的运作。他们只是比平常更大胆,更放心地去把空余的时间用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而已。

有几个人可以真正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有几个人可以把这种消遣时才做的活动变成正职?

人生有时候很奇怪。总是和自己不太喜欢的东西挂上等号。一大部分的人每天做着的都不是自己喜欢的事情。用了大部分的人生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却只有一小部分的空余时间去完成自己喜爱的事。

到底是我们没有勇气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还是因为命运弄人?前提总是因为我们喜欢的事不太能够赚钱。但是当我们看见世界上确实有人因为做了自己喜爱的事而成名的时候,却只会羡慕他人怎么那么好命。

走自己喜欢的路,有时会比较寂寞,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和我们一样喜欢。我们可能会因此而害怕,怕自己走进了一条死巷,还没有到路的尽头就掉头走回大路。但是,要清楚记得如果每个人都和我们一样,要出头就会有更大的竞争力。相反地,如果我们走的是自己喜欢的路,除了少竞争对手,更加是今生无悔。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才会不怕艰苦,继续奋勇到底。

我继续漫步走在办公室的走廊上,看着大家手上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喜欢包礼物的继续买更多的礼物纸,甚至想把办公室里的装饰品也包起来;穿拖鞋的正在怂恿着更多同事参与他的睡衣派对;爱介绍美食的继续上网查询还有哪一个角落没有去过;而我继续观察着人生百态希望可以添加在自己的文章上。大家纵使在忙,也会一边哼着歌,继续手上的工作。这难得一见的情景,就快在老板回来的时候结束了。我想有几位会继续这样用空余的时间忙着自己兴趣的事,直到走出一片春天来。


我相信这些办公室现象是很常见的。毕竟要把兴趣当饭吃,可一点都不简单。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