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原本以为工作过后会有更多生活小故事可以分享,但是看来都只能收在心里,忘了它。每天工作回来都不会再想碰电脑了。
人往高处爬,爬得越高愿意和你交流的同事就会越少。很奇怪,无论你是多么的友善,尝试和他们打成一片,下属永远不敢陪你玩。

老板都会搞活动,要促进之间的关系,但是似乎只有老板不在的时候大家最轻松快乐。

上司于是尝试在活动中一位一位地向他的下属去交流和关心他的近况。但是当他一走靠近,只有不幸的那位被老板叫住,其余的像小鱼遇到大鱼一样,快速溜走,留下那一位被叫住的,尴尬找借口快速离开现场。

去上厕所或任何地方最怕和老板碰面,更懒惰和友善的老板多谈几句。这是为什么呢?

昨天一位同事躲到我的房间来,因为她把锁匙落在厕所里,但是不敢回去拿,因为老板在厕所内了。她借我的房间拖延一下时间才回去。

我看她如此资深了,没想到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形。我百思不解。

在活动中,所有下属打成一片,非常疯狂、热闹。但是一群老板一起围在圆桌那里只有看热闹的戏份,没机会参与其中。纵使尝试走动于人群的他们,就算是坐在人群中,也看起来格外寂寞。

我细心、静静地坐在一旁观察着。

下属不敢和上司玩是因为怕不小心得罪上司。但是做上司的又不可以没有上司的威严,不然就管不了他们,无法让他们做事。

万物都没有十全十美,你得到一样,你就失去一样。上司最多只能做到下属不怕亲近他、崇拜他和尊重他;但是他们永远都无法做到让下属全心全意地陪他玩乐又不给面子,那样真心地对待自己,永远无法看见下属最真的一面。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