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alavender xine
我是一位自私的人,同时也是很残忍的人。因为我看见一只流浪狗坐在人行道,颈部的肉爆开了,血在淌流着,而我只能路过和感到难过,却没有为它做些什么。从家乡回来这里的这段日子里,我看见了好几次在路上被碾过的狗,但是每次我除了伤心,我都无能为力。为什么最近路上多了那么多流浪狗?为什么同样悲伤的事一直在发生?以他们的伤势,我只能希望他们挣扎和痛的时间不要太长,生命尽快得到解脱。

我不知道我可以为他们做什么。因为以他们的伤势,除了打针让他们安乐死,确实没什么可以做。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只能希望有兽医在最快的时间赶到,让他们减少痛楚。但是,一般等到兽医来到,他们的生命也结束了。而我其实可以做的就只有陪伴他们,或者安慰他们。

但是,我没有。我懦弱地走开了,因为我不忍心看着他们在临死前挣扎。我很残忍,因为我选择逃避,看不见当没有发生过。我觉得很无能为力。

我每次都在心里祷告着,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希望每只狗都有主人照顾,不要在街上流浪。希望他们都能快乐。

因为我想念家里的狗,所以最近都特别注意看路上的狗,觉得他们一样可爱。每次看见他们我都会会心一笑。但是每次看见他们在马路边走动,我就很紧张了。路上实在是太多流浪狗了,除了继续祷告,我还是无能为力。

那天回家的路上我说,如果我有能力拥有一大片草原,我希望可以让他们在那一大片土地上有足够的范围自由奔跑,但是却可以被限制在一片安全的范围里。但是这一群狗都必须结扎,不能繁殖了,因为土地有限,如果他们在里面繁殖确实会制造更多问题。这是为了解决过多狗的问题,但是如果每一只狗都有主人照顾他们,就不会有狗流离失所。虽然结扎或许也很残忍,但是总好比这样让他们到处流浪受伤。如果那一位主人不愿意为狗做结扎手术,那就请确保每一只狗得到照顾。如果不能肯定可以照顾,就为他们结扎,确保所拥有的那一只得到照顾,对它不离不弃。

他们的生命不长,但是你如果要拥有他们,请不要抛弃他们。纵使他们生病了,也不要随意抛弃在外。政府的兽医院收费并不是太贵而已,请不要忽略他们,他们一样需要我们的照顾。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