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alavender xine
正如我之前有说过,我们受到的待遇是相当不错的。但是,我在这个组织里所做的职位并不算高,主要原因是我做的是研究的,当然他们重视的只有你发表过多少篇论文,不像我其他同伴那样坐在一间大房,有着一切齐全的设备。我只有自己坐的那张椅子,而我的同伴们除了自己的椅子,还有会客用的两张椅子,真正像样的一间办公室。


昨天KP传来一封电邮给所有相关人士,表达KSU对我们的关心,问我们得到住宿了没有,一切安排是否妥当。突然,全部这里的大人物开始关心起我们。当天早上就有司机来载我们去见P。她表现得相当友善来了解我们的住宿问题。但是,我想说:“放屁!”


因为我看见一切的行为非常的假惺惺。一切只为了交代上头给的工作。这种行为实在是太表面了。我应该说她不够高明,没有办法把她那场戏演好,还是她刻意不愿演太好,因为她的身份应该要比我更尊贵。如今她舒尊降贵来迎合我们是我们的福气。


因为一早KSU已经交代了她们给我们安排住宿,但是从第一天第一位交棒的人就已经不是很在乎这份交代了。而接棒的人更加是带着玩笑的心情来接受这份任务。


到了今天他们才开始关心我们的住宿,如果我们真的等他们安排,我应该已经在那里扎营十多天了。所以今天P来问我们是否愿意接受住宿的安排是一句废话。


接下来P告诉我们她曾经也是多么辛酸大老远来这里工作,也就是告诉我们,虽然KSU交代,你们应该自己安排这一切。她更加告诉我们那里好像满了,如果有空房也是正在装修着的一间,你愿意住吗?


再一次,我立刻想当场对着她的脸放屁。你是在安排我们住宿吗?还是想逼我们说不,好让你容易交代?因为她的问题听起来是一个问题,但其实只是一个Statement。难道我要说愿意进去住吗?而且那个地方那么遥远,没有交通工具的我们怎样住哪里?


主要原因让整个会面看起来像放屁一样的废(至少放屁有帮助到疏通肠胃),是因为她不停地向我们要求得到一个答案:“我们已经有很好的住宿安排,我们不需要你们的住宿,我们受到了很完善的待遇”


她不停地强调:“如果我给你们那间公寓,你们也不会要搬进去住对吗?” 


我用屁声盖掉了她的对白(幻想中),因为她在说废话,我没必要去认真地听。既然那间公寓像你说的那样已经满了而且只有一间正在维修的,你愿意住吗?那是选择吗?


当你得到最尊贵的待遇时,你得看你是否有福消受。因为我们是新人,而且职位还不够高,就得笑着脸看别人白眼。


其实不重要,你是否给我最好的待遇,是否有很关心我们,我并不是太在乎而已。我已经预料要从低做起,学习尊敬他人,从中学习。但是你今天的假惺惺,做事情只为了交代的行为,我一定会记在心里。我没有想过要你们为我们安排什么,无论我是什么身份,没有人一定要为我们安排一切。但是,当你做事情的时候,请认真地去处理,不要做一件事情只为了交代。


如果你认真的告诉我们KSU的关怀,但是你们无能为力因为房额有限,我绝对会明白,因为我了解有更多的员工排队了几年都还没有轮到他们。如果你有心完成你的任务,你会认真的安排了几个地点,甚至安排了几个确实的名单有谁可以让我们一起住,那样我会非常欣赏你的认真,纵使你没有这个必要去做得这样好。但是如果你告诉我,我有绝对的选择,但其实我没有选择,那不是废话是什么?


我会记得今天我领悟到的事情。有谁是真心做工,有谁并不认真。话说得最好听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谁真的有用心去处理事情的才是重点。有心做事,就一定要确定你做了,而不是讲了却好像没有讲;做了好像没有做。


哪天我们再相遇,哪天你向我要求,我会同样的为你编制一个同样完美的对白,但是要如何完成,你自己来吧!我以前也是一样接受过同样的方式,还不是这样好好活着,你应该也可以的。而今天有谁对我有恩,我会记得他们。谁用心在办事,谁在用嘴巴办事,我也会清楚地记得。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