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alavender xine
其实我看起来是来这里做研究的,但其实那是我表面的职衔,我的最重要的任务是来做改变的。我是来提高这个部门的素质的。


这里有很多事情,我觉得有待改善。全部东西都没有统一管制,各自做各自的事情,看了就受不了。




要让事情最快得到解决就是找最高职位的人讲话。上头一句话,下面的就算再怎么不情愿也必须做戏给老板看。但是,我不能直接这样做。我必须从下面的人开始。慢慢一步步向上。如果所有下面的人都无法解决,我就可以很有理由地找上头为我们解决问题。要做改变,需要的就是时间。


故事很长篇,我就长话短说: 这里网路慢得不行。我就找人做投诉咯!重点是这里没有HR负责,也没有Technician给你找。这里的人需要什么,都自己掏腰包解决,因为是最快的放法。要什么文具,什么纸张都要自己用钱买,感觉像一个空心的部门。每个人都买了Broadband来用,但是我认为这应该是最基本组织该给的东西,怎么可以没有?


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我们的Building应该要有自己的Hotspot.Lab的电脑太旧了,是时候Upgrade了。我并不要求立刻得到解决,但是我想向他们请教如果我要申请这些东西,或者给意见,我应该找谁。这些东西需要时间,但是问题是这里的人在这里呆了几年都没有得到解决,所以如果不给点压力,怎么能够解决?就算解决不了,我也希望可以让上头知道这里缺少什么,至少有机会争取到。


于是我从Level1要求到Level2.Level1的人告诉我这是现实,要我接受。他要我妥协这一切。但是,我的工作需要上网找资料,没有得上网,我就等于不必工作,那请问你要我到办公室做什么?我从他回答的方式我了解到以后有事情我不会在他身上花时间。Level2的人要我星期一再去见面谈这个问题。我会尝试看这个人是否比较积极。


他们做东西都没有看全面的去实行。往往是你需要什么,你要求了,我就只为你解决这件事。为何他们不能一次解决真正的问题,以后就不需要重复解决了。重点是我们缺少的东西,需要向该部门申请呀!为什么样样都自己来买,那我们真正该有的福利给谁了?真正该来处理这问题的人去哪里了?


有位员工做了那么久都没有得上网因为他只拿到Lan Cable(这也要自掏腰包买,因为没人知道应该由谁负责),但是没有拿到ip address.(这里我们需要申请一个Ip Address,每一个人只有一个)。于是,他不知道怎样上网,到现在都是用自己的Broadband。而其他人,也是各自想办法。


我的网路问题解决了,虽然我们才来一个星期,因为我们有要求,所以我们的问题解决了,但是长久来看,这件事情是还没有解决的。来这里的人数会不停增加,但是Lan Cable的插座有限,始终后来的人都必须自己掏腰包解决问题。


这里没有特定人负责这些工作,所以就会出现很多人需要负责多余的工作。比如,你会电脑,下次任何人有电脑问题,你必须负责,无缘无故兼职多差。到底真正该负责这份工作的人到了哪里?打电话也找不到。


Level1的人,也就是我的导师刚刚敲门来找我。看在他亲自来问问的情形,我觉得他还是有点良心的。或许我应该放慢脚步,很慢很慢,像我们这里的网络一样慢地改变这里的制度。


不要要求或者希望他们可以快速地解决问题,但是只要他们愿意尝试,就给他们时间吧!我必须不停地提醒他们,也同时间需要为大家作出要求。因为其实这些也不是他们的工作,重点是这里没有对的人来负责这些事情。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