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alavender xine
我是一位工作狂。


说真的我不太懂得什么时候需要休息,什么时候应该停止手上的工作。内心总是会有无限的内疚感如果无法及时把工作做完。所以要长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并不适合我。一份需要至少一年时间完成的研究会让我生大病,因为我很有可能会废寝忘食,不停地工作。一旦手上的工作没有完成,我都不懂得休息。长期没有看见成果,我会开始烦躁。我需要短时间完成的工作,这样我才会有满足感。


还好我的Supervisor还算比较实际的人。她没有一次过给我一整年的工作而是暂时一个月的工作。这样我的负担没有那么大,比跟以前那位不实际的老师,我觉得这次承受的压力算很轻微。因为同样的工作,以前我用一两个星期就必须完成了,而且当时还需要兼顾学业。当然后来那个不实际的工作没有完成好,因为根本时间不足,不睡也无法完成。


到处都听说某某人每天都必须加班不休息,听了会觉得那个人好厉害,一定完成了很多事情。但是,那其实只是假象。一个人不休息,就只有那几天比一般人多出一部分时间,但是你可以耐多久?


最近我的隔壁房同屋友病到了,而且很严重那一种。她天天工作到凌晨回来,甚至周末工作,也难怪会病倒。


我从过去吸取了经验,所以都不敢太过要求自己了。因为病倒的时候花的时间和浪费的时间会更多。一般上我在忙的时候不会病倒,但是一过了那段时间就会发高烧了。身体是需要休息的,这样身体的各大器官才能在我们睡觉时间排毒。除此之外,免疫力会在承受太大的情况下降低,进而微弱的细菌都可以侵犯到我们。爱惜健康吧!人生不是为了工作。


很庆幸我有一位好玩的伴侣。最近必须陪我的伴侣和另一位日本研究人员到处去走走,所以放工时间我都在外头玩,回到家就大睡了。这样至少让我累了,没有继续把工作带回家做。如果我一个人,我肯定会忘了及时停止,回家继续工作。


我是一位工作狂,但是我在学习着放下。


虽说很多人都认为勤劳的人只是在私人界,但其实不一定。我在这里看见有人没有休息,一大清早比我早到开始工作;休息时间没有停止工作;晚上甚至加班到8点,我承认我改观了。


不过我的部门的人还不算迟回,其他部门的朋友不加班都工作到10点。加班时间就是凌晨了。平常我们看见懒散的都是下层的工作人员,而坐在办公室里没有时间出门吃午餐,工作到晚上的人却被忽略了。


工作后,看见太多盲目工作加班的人(重点是我们加班没有加薪哦!)。但是,还是同样一句,勤劳工作是好,但是没有休息的工作,效率不一定好。努力没有用,聪明地努力才是重点。


我是一位工作狂,但是我在学习着放下。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