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我们听过不少故事说家里的Modem可能被雷击了,坏了。有时候真的是坏了,但不是每一次都是这样。要确保不会被雷击坏电器,家里可以装置一个Stabilizer。这除了可以保护Modem,也是要保护家里的所有电器。我之前就买了一个Electrical Stabilizer,大约RM200。


这一个星期我家一直上不到网,断断续续。我一连打了4次电话投诉。或许我家靠山,外面的Streamyx Cable被雷劈的机率较高,他们每次来装过电线,过后又连下几场大雨,又受干扰了。


不过我很肯定这次的网络干扰不是我的Modem问题。所以纵使今天他们来对我说是坏了,我都半信半疑。


这个人上次来过一次修理电话。外面的电线生锈了,所以装好后就行了。但是,他一直装傻乱装电线,然后跟我们所不能用,要我们跟他买东西装,但是我爸可不是盖的,告诉他装错了。他还继续扮傻,在那里装神弄鬼。结果他一走开,我妈直接过去装好给他,然后说可以听了。拜托,外面的重要电线我们没法装,但是这种简单的电话接线不要拿我们来耍。


这次又再是他,我一看见他我就有戒心了。他一进来,拿一支Test Pen插去我的Modem就跟我说坏了。我当然不接受他的说法,叫他证明。他一副很厉害的表情一直跟我说还要证明什么,坏了就是坏了。这真的是惹怒我了,我压低我的声调,很严厉地跟他说要他证明给我看他装上别的Modem就可以用,不是他们Internet的问题。他这时才不敢对我摆出他那自以为是的表情,低声下气拿出Modem装给我看。我还要求他们上Youtube证明线路是没有异常的慢。

虽然我不完全相信我的坏了,但是基于他可以证明我就谢谢他们然后送他们出去。


接着我就自己尝试再弄过一次,结果就用我现有的Modem可以上网了,所以他们的说法是不成立的。对于他的表现,我可以用他不够专来解释为什么他会诊断错误,也可能是因为他懒惰花时间在不能赚钱的地方,敷衍地说坏了,你就不会让他呆更久了。因为他没办法卖我Modem的,和电话的零件不一样,这个比较贵的要直接去TMpoint购买。


我可以说的解释是我的Modem没有问题:他们跟着程序上都要先在外面修理或检查电话线没问题了才可以进家的。所以在他们修理好电线后我其实可以上网了,但是必须去TMuser那个网页重新输入一切资料,Reboot了才可以上网。他之所以可以上网是因为他用的是另一架,换句话说他必须上Tmuser Configure了才可以用,所以他的可以上网。同样的我送走他们后自己去Configure多一次,同样的也就可以上网了。


如果哪天你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不必紧张去买一个新的,你大可以尝试接Cable用Ethernet去Configure了才决定。有可能只是你遇上了一位不专业的技术人员而已。同样的你也可以向TM索赔你无法上网的日子的一切费用。请打100号去Billing Section要求回扣就行了。记得,一旦无法上网就一定要打电话备案。还有一定要向他们索取Reference Number,因为这些号码将会是证明你无法上网的证据,这才能要求他们扣钱给你。他们大约会需要2-3个月的时间来做出回扣。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