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今天要喂我的毛虫吃东西时发现它进入另一个阶段了。这也难怪它动作那么慢,原来正准备结蛹了。
它选择了最靠近上方的位置因为那里空气最充足。


毛虫变成了棉花糖!飞蛾的蛹和蝴蝶的蛹不同之处就是飞蛾的蛹外表有另一层外皮包着,大部分都会结在叶子下方;而蝴蝶的蛹则会挂在树枝,没有这种棕色的外层包围,而是透明的。大致上蝴蝶的幼儿会吐出丝来稳固身体,过后身体的外层就会硬化结合成一个囊;而飞蛾则属要吐出大量丝来包围身体。


还好它很聪明地在罐子的壁面结苚而不是在叶子下层。曾经养过一只菜虫用菜叶裹身结果菜叶烂了,蛹也不保了。毕竟我不是把它养在一棵还种在泥土上的植物,所以那些叶子会枯萎。这次的这只飞蛾算是最聪明了,上次的毛虫如果不是因为我用树枝引导它结在树枝,他可能就会结在树叶上了。


我还发现这毛虫落在四周的毛发,看来它在结苚前还需要落发,阿弥陀佛。。。


好了,为了让你看得更清楚,我让照片的色泽加强了差别。

1 Response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