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终于需要入营去面试了,紧张时刻终于来临了×注:我并非真的是去当兵,一切纯粹是形容词。对我而言,此去和上战场没有分别,都是身不由己×


一大早我就起床出发了,因为怕会塞车。兜了好一阵子,终于给我找到了。我去到警卫室时,有好几个人也到了在登记。我们一起走去楼上登记和拿号码。期间有几个人来找我讲话,就认识了。世界真的好小,总是会有机会认识朋友的朋友。我不算很会交朋友的人,所以不能说交友广阔,只能说世界好小,所以才会一直去到哪里都有机会认识有共同朋友的朋友。


我们都是经过筛选的人,所以一到达那里就有机会看到各路英雄互相认识,发表意见了。个个雄心壮志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朋友都很兴奋能够参与这项政策,而本地大学毕业的都表示不愿意。原因有很多,因为我们会任人摆布,一直在不同的地点落脚,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参与。但是,这项政策的好处是我们可以有机会发掘潜能,往我们的潜在能力发展。有机会升值,提高薪水和参与一些大机构。我觉得这个构思很不错,至少没有让我们一个模式只能做和自己大学修读的课程有关的工作,而是让我们往很多不同部门、我们有潜力的方向去发展,确实很棒!完全符合我的理念!但是我还是想家也~


我们5个人一组面对2个Interviewer。一轮又一轮地发表各自的想法,意见。一小时后完满结束。过程中我表达了我的想法,我的梦想,我对我的家的相思,还有对国家的不满。虽然他们对我印象不错,但是发表不满不懂会不会引起反感。但是,对我而言,我只会发表意见,虚伪、不真诚的我确实讲不出。


虽然我可以刻意搞砸面试,好让我不被选上,但是我还是做回自己,表达最真心的想法,接下来就听天由命了。我们5个人当中,只有我没有到过外国学习。一开始还真紧张,不过开口表达自己后,我就好像被上身似的投入了。


Interviewer很友善,而组员都很兴奋要参与,难道这是注定要我参与吗?一切那么正面,所以我也融入会谈当中发挥长项了。过了这一关,还有第二轮的面试来了解我们的潜能。如果入选,6月正式开工。


未来依然一片模糊,但是如果可以发挥长项,学习更多,还真是让人振奋。我会继续完成我的梦想,而家人就看我把他们带在身边还是有机会回去槟岛服务了。加油!! 
2 Responses
  1. 请问这是什么活动?


  2. 因为你也有曾经类似的经验吗?here, you can read about it.
    http://www.malaysia-kini.com/blog/2011/08/talent-acceleration-in-public-service-taps-and-scholarship-talent-attraction-and-retention-star/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