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买了2点下午的车票,还在想着今天会否很热的时候,老天为我下了一场大雨。
到达车站时,雨变小了,但处处积水。我的鞋湿透了,而为我撑伞的妈妈,鞋也浸在水里走着。我抱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细雨中走着。或许你会认为妈妈对我好像小孩,但是这是我们的相处方式,也因为家人对我的呵护,让我更疼爱他们。
上了巴士后,我把鞋子、袜子都脱了,用行李遮住我的脚。巴士上没有几个人,很多空位子。下次要选择Odd Hour搭巴士了,这样才会避免被人挤到窗口,维持不舒服的姿势好几小时。
一场大雨为我赶走燥热的天气,营造了一个舒服又阴凉的路程。我把脚交叉坐着,戴上墨镜,拿出心爱的小枕头放在颈部,一路欣赏风景。每次离开槟城的心情都会很伤心,所以没有真正欣赏过风景。这才发现,这个方向的风景非常美丽。绿茸茸的小山、树叶。每个景色都让我想起了 宫崎骏 作品里的树木,仿佛看见了《天空之城》里的机械人在大树间走动。
既然那么疼惜我的父母都放手让我去,甚至不担心我即将派去哪里,我相信这会是一好机会吧!我不愿意适应新环境,或爱上那个地方是因为我不想自己不会再想回家,在别处落地生根,尽能力多多回家。无论我遇上什么突发状况都有人在身边陪伴,真是谢谢你们!

1 Response
  1. 哈哈! JW和你一起回来吗?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