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给十年后的自己:


十年后,我将迈入34岁的这个年龄时,我到底是以什么身份阅读这封信?是以一位母亲的身份,还是依然单身?


其实我也不懂十年后你还会不会在这里发表文章?虽然Blogger有Unlimited Bandwidth,但愿你依然在这里写作,而Blogger没有倒闭。 希望你能读到这封信。


十年后的自己,又会有什么改变?穿什么样的衣服,住什么样的屋子,工作是什么?健康可好?你,又过得快乐吗?


当我写这封信时,我其实是在努力地想象自己的样子。如果我可以看见未来的你,希望我还可以认得自己,因为这证明我还很健康,日子过得还好。


未来的你,如果这个时间还没有结婚,那么你一定还单身。只有单身才会让你迟迟无法再进入另一段关系。你知道吗?我其实很希望你可以顺顺利利的在28岁时结婚的。


你,完成了30岁前的欧洲旅行了吗?希望这趟旅行可以为你的文字增添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色彩。


对了,忘了问你,你还坚持自己的梦想,继续写作吗?我希望可以看见你还坚持我今天的梦想,没有放下手中的笔。但是,我知道,如果你放下了,你一定有很好的原因。我只是希望你可以过得开心,没有后悔。


如果你还记得十年前,也就是我现在,常常幻想的未来,你可以告诉我,有哪一件事实现了吗?


如果你忘了,我可以现在描述多一次给你听:
我脑里的画面没有改变过。我看见一间有海景的公寓。阳台那里放了一个挂着的藤制吊椅,还有一个小桌让我放笔记本写作的。客厅里的音响系统会播放New Age的歌。让我可以以我一贯作风,听着歌,吹着自然的风,用着太阳的光来写作。我的幻想中的画面还包括了每天除了做早餐,还会做好午餐便当让丈夫带上班,风雨不改。那个画面很清晰,很美好。我想问,你实现了吗?有一样吗?如果画面可以加上一只像我们家里的那只Happy仔这样有灵性、可爱的狗陪伴我身边写作就好!对了,Happy仔,还好吗?我希望它还活着。虽然我知道狗的寿命不长,但是我的画面里只有它可爱的样子,永远都会一样。


最后,给十年后的你,但愿你过得开心。我对你充满期待,希望你可以没有放弃人生的目标,快乐的和家人渡过每一天。祝福你,爱你!希望你除了会怀念我,也可以记得十年以来你的进步,继续更努力地做得更好。最好就是,你也可以写给44岁的自己,一封给未来的信。


希望你能继续维持这部落格,因为它是我追梦的证据,也是你坚持的见证,如果你还没放弃写作。 



我的画面里的阳台,但是这张椅子太丑了,要换上下面那张藤制吊椅才行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