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今天继续学做我的裙子。天哪!艰难度提升一百倍!今天的好难做。其实只是继续昨天未完成的,但是好难车得美呢?拆了又拆,重点是那个手势,如何抓紧,拉平,不然就弄得不够好。真的好难!明天还要继续,一天也搞不好。今天花了一天也完成不了那剩下的20%, 裙子最难的就是拉链和裙头,因为它包着的,比较细腻。但是我想,要巧工就是要付出了。


在这过程中,我清楚的了解:要做好一件衣,并不是那么简单。你如果不要求,衣服可以很容易做,但是如果你要求如何做得美,小小细节都做得好,那么 裁剪 的功夫和车衣的功夫,相对很重要!真的很不简单,只能写个服字。父母一位强项在车衣,一位强项在裁剪,配合起来就天衣无缝。而他们的性格也恰恰相反,才能各自掌握不同的关键,一起配合。


其实关系中也是一样,我们常常被和自己性格相反的人吸引。虽然同性格的人很容易相处,但是我们偶尔还会觉得无趣,或没吸引力。或许是好奇心作祟吧?和自己性格相反的人在一起才会学到更多。但是,要如何相处,还真的是关键问题。如何沟通,如何确保所表达的讯息没有被会错意,还真的是一辈子在沟通上需要学习的。有时解释得呕心沥血的还是无法真正了解,直到找到方式解答了对方的语言代码,才能成功,这还真要够中气,不至于放弃。


刚妈妈在翻一些书籍时,拿出一本书告诉我这是想当年爸爸看她那么爱织毛衣而买给她的。现在看似没有情趣的爸爸,想当年还是有些小浪漫。妈妈讲的时候,我竟然有莫名感动!


当年年轻时住的那一个小镇看来还真的是给了他们最动人、浪漫的过去。难怪妈妈都一直发梦回到那里。那天回到那里找30多年没见的朋友,竟然还给他们找到了。小镇没有改变,而当年的街坊竟然也没有什么老到,头发保留着黑发,不必染色。这悠闲、宁静的小镇虽没什么发展,但它却同时保留了他们的青春,他们的回忆,他们的快乐。我好想回到过去看看想当年快乐年轻的他们,笑着工作,互相问候的情景。一个让人保留青春,无法老去的小镇,确实有它的吸引力,让我非常好奇。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