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日本本地火车的票
是小小张的
总是很害怕会弄丢

地铁上虽然挤在一起
但是大家都很安静地
手机没有静音
叮叮响是很没礼貌的
孩子们也不敢打扰人
大家的包包是会抱在手里
不可以占空间才能让他人坐
站着也必须把包包握在手里
放在下方
不可以背着免得占空间
或者撞到他人

地铁出口是没有闸门的
每次就这样走过
我还在想日本人
真的对他人很有信心
就不怕他人直接走过没有买票吗?
我总是这样想

没想到我有机会验证了
日本对你是那么的有信心
相信人性本善
不需要过度约束你
你自己知道对错就好
但是他们会早早的
把话说在前
你是知道规矩的
如果犯了
是明知故犯

结果
我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的时候
弄丢了地铁的票

然后朋友就说
跟着他一起过吧
我想应该可以过吧
反正也没有闸

于是
我跟着他一起过去
然后她一过去
我就被卡在那里了
她一过去的那一瞬间
就出现闸把关卡封了

原本以为不存在的东西
原来是存在的

完蛋了
真一次真的丢脸了
我一退后
闸开回
我一过去
又封了

然后日本的负责人
就过来问怎么啦
我还在想怎么解释的时候
我竟在后方发现了一张票

这绝对不是我的
可以肯定
但是就是那么神奇
在我需要救命时出现了
因为我是不可以说我明知不见
但是企图混过去
那是多么丢脸
把国家脸也丢了
我那么想

然后这一刻
我拾起地上的票
拿过去给他们
他们以为是票有问题
就给我从旁边过去了

我脸通红了
但是就是感到十分侥幸

从飞机看下来的日本。什么都没有。只有很长又没有分叉出来的高速公路还有山脉。
远远一个地区人民密集地住在一起

上班的衣服

下班后去跑跑

外出装扮

宿舍里拿水

晚餐自己去走走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