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从上飞机那刻开始就一直不舒服
今天努力撑下去

对日本的感觉
样样都很贵
每餐都要50马币

水都可以从水龙头喝
一开始感觉怪怪的
但是由于又很干燥
一直想要涂水在身上
一直口干
所以忍不住洗手时就一直喝水

发现我都有日本的生活方式
这里的生活方式和规矩
和我以往的生活方式一样
工作方式也一样
很多我自动自发做的事情
结果也被他们要求大家做 
不约而同

我第一次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
在大马工作大家都特别轻松
对比我这个有点工作狂的人
(我只是要求完美)
我总是感觉自己一个人在推动大家运作 
在这里我才第一次感觉到我不另类
第一天到达
这一代什么都方便,唯独路边每天要经过那些招生意的风尘女子。
独特的是他们没有穿着暴露
只是顶着很尖细的高跟鞋
浓妆紧身衣
还有几个大只佬站着帮忙看场
一看见一群男生或单独一人的男生
他们就会过去谈价钱
虽然他们没有烦到我
但是因为有这些东西
而感觉在那里出现的人
都很复杂

房间只有走廊宽度
行李那么大
都没有位置放
短期居住没问题
不适合住上一个月的我

很常在这里找吃
比较省钱
tuna饭团是我的最爱(便宜不错吃)

有时候遇上午餐必须打包时也是这样吃


雨伞在那里是很普遍的东西
人手一把
因为大家都是走路搭公交
日晒雨淋都是这样
没有大马那么幸福
人行道天桥
鲜少有遮太阳避雨的地方
没有雨伞是不行的
但奇怪的是
那么需要的物品也非常贵
雨伞最便宜要马币40元
品质好点要上马币100

每天搭地铁到iwaya station
再走路去Jica Kansai

酒店附近很多后巷餐馆
道地人都是这里找吃
很多人喝醉了在这里摇摇摆摆地
感觉不安全
食物都没有图画
所以我都没有光顾

猪肉是那里最普遍的
比鸡还要普遍
但是我喜欢吃他们的牛肉和海鲜
非常香甜

第二天我们到小学参观
小孩们都很自律很可爱
跟我想象中的日本人样貌完全不一样
他们都是有混血儿的脸
不再是眯眼矮小的
全天然可爱
非常好看
由于他们非常注重隐私权
所有照片和录影不得对外分享

所以就只能和大家分享这一张照片而已咯
在这里都可以看见那干净程度
干净是因为他们觉得人人有责
不是等别人来帮你收拾干净
靠大家都力量就容易成事

我们和他们一起吃午餐
他们自己准备
我们则吃自己的便当
老师也不太会说英语
但是就和大家一起
打成一片

第一天起床和老公一起分享各自的早餐
做了对比
原来我们都很相似吧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