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你总是爱拍我的背影。
像你第一眼见到我那一刻,就为我拍下了照片。
你说,见到我那一刻,
你已经答应自己要照顾好我,把我娶回家。
你没有如此坚定过。
遇见我过后,你终于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没有你的第五天


我开始上班了

时间过得好快好快

我们没有什么联络到
因为我的工作不会让我有私人时间
忙透了才能回家

和你一起
唯一的不好
就是必须保密你的行踪和身份

和你一起过后
我也开始留意很多新闻
帮你收集资料
通知你最新的消息

看人们
胡乱地在发表意见
但是他们不会知道
背后你们在做工
默默地

只有我知道
只有你同事们的伴侣知道

如果你可以像大众说的那么不负责任多好
那么我们都可以享受生活
不需要从早忙到晚

什么是周末?
那不是每一次都可以拥有的

没有人懂
但是我懂

这个国家的安危
有时候未必是大家所想的那么理所当然

还是会担心你
希望国家太平
让你可以早日归来

我还有很多事
等着你陪我做

这一次是我们在一起过后
分离最久的一次

是考验

是考验我们
在决定一起共度余生前
让我们彼此
清楚地知道
这会是以后会面对的情况

有人告诉你吗?
巨蟹女的韧性很高

只为守住这个家
只要等你回来

但是我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太频密
我能够接受
不代表希望面对

在外的你
凡事要小心

没有你的第六天


我们依旧各自忙碌
然后你打来

你说你的电话记录
第一面已经看不见的名字了
这证明很久没有打给
太多通话记录
一天联络那么多人

你说要确保永远排第一
所以你再忙也给我打来
然后语毕
又有电话进来
你必须挂了

没有你的第七天
因为工作关系
要结婚也必须被彻底地调查家底
所以我填妥资料给老板签名的时候

不想公告世界的我
也被逼通知老板
经历第一轮的审问
了解你的来历和职业

我只能说出你的工作地点
还有你的属性
然后其他的都不能告知了
老板明白因为你的一切是机密

今晚机缘巧合
看了一部很不错的电影
我从来不知道它的存在
但是却在旧电邮里看见这名字
或许以前我说的是别一套戏
但是这是缘分吧

我没有把它看完
不知道结局
就想留着等你回来
等你和我一起揭晓

我留了一包我们最爱的零食
一部看不完的电影
等你回来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