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今晚原本想尽早睡
但是看了你的部落格
看了你写的故事
让我有共鸣
原本只是想留言给你
然后你知道的
我一写就写很多
于是开了一篇文章来写


全部人都说政府部门摇脚

在这里那么多年了
我没有感受过


我不知道是因为这个职位和别人不一样

还是因为我们都在总部做工
所以特别忙


一般平民百姓

都不会有机会遇见我们
因为一般人接洽的其实只是我们的下属
要知道他们的薪水有多低
或许那也是他们觉得工作量
应该也要和薪水一样低


不过当然这不是藉口



我们其实有责任把任务做好

不是这样拖着得过且过


或许所有人一进来都是很有冲劲的

但是做着做着泄了气


做得好做的多

并不会升职
而是越来越多做不完的烂摊子
还要被高层骂你慢


嘴巴讲讲

自己也不知道我们经历的是什么
然后程序paperwork又一箩箩
真的是到了不知道还可以再怎么做


这都是为了让我更有能力



我只能一直让自己乐观地这样想



如果不是有bond在身

我早辞了
私人界也未必那么辛苦

每件小事都那么多redtape 
又要快又要那么多paperwork
然后还要继续被无理取闹骂
讲真的
如果我不做给其他人不能担保可以那么卖命


每天无神地飙车回家

三更半夜一个人驾车
要快点回家吃饭睡觉


然后吃完就不省人事
睡着了

一大早又上班去


7点前出门
12点多晚上回到家

周末偶尔突然必须工作
我还有人生吗?

连人生大事的日期都要配合他们


当然讲自己可怜
还有人更可怜
于是又乐观地继续走着看着


今天我们说好无论如何一定要早回

大老板因为累了所以明天没有会议
于是我们今天说好一定要早回


天天都这样说
说着说着就好几个月了
没有看过太阳


今天回来一口气把所有内在美洗光

挂满了房间
再不洗没得穿了


房间家里乱糟糟

因为到家就不小心睡着
然后早上冲着出门


work life balance 


大老板总是这样说
自己很balance
然后别人因为她的各种要求
没有了人生还来说我们没有工作


女人真的难服侍



其实因为工作而没有人生的何止我们?

认识了我的另一半
接触了他的生活

我才知道他们更没有人生自由


公假他们未必假期

国家发生什么大事所有人假期直接冰封
全体回来服务
假期似乎是很奢侈的事


每个月总有一天是必须做到隔天早上

每个月总有一些日子周末都必须工作
有些人甚至试过3天没睡觉地连续工作
唯一可以吃饭时还要一边吃着一边看着解剖


薪水呢?

如果我们为钱
真的不应该留在这里


很多外人不能明白我们的工作

面对的是什么

批评得越多的人
往往最不了解的


当然害群之马是有的

或许他们真的很多
所以没办法
自己真诚地生活工作就好
管不了那么多

虽然埋怨的很多
但是我看见很多先苦后甜的例子

虽然我有越来越demotivated
但是还是一句
顺气自然
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
下一站是什么

神都已经为我们铺好路了

或许现在不知道为什么
但有一天一定会领悟当中的奥妙

我等待这天的到来

4 Responses
  1. 怎么你的另一半这么像《太阳的后裔》里的主角们,随时要被号召回去执行任务。


  2. 公务员就是这样。为民服务,所以都身不由己。命令来了就要走,我们都一样的,没人看见而已


  3. iamenwan Says:

    加油!绝对明白你的苦。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如果真的支撑不住,换换新工作环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吧


  4. 净风 Says:

    加油吧!逞一逞,几年就过了。。。XD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