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和朋友谈起过去,想起了种种的过去。
曾经的我是位怎么调皮的我
让父母心烦的小孩
其实我没有改变过
内心的我依然住着同样的自己
只是我学会了掩饰
学会了思考自己的行为

从小我就是爱提问问题
问题小孩就是我

父母都没有时间回答我
总是说:不要来烦我。

确实
为了糊口饭
他们用了所有的青春
来给我一个家
我的好奇心
没有被满足
或许是件好事
也或许是件坏事

好事
我学会了
自己解决问题

坏事
我学会了
不要提问

小学
我总是被罚留堂

老师总爱让人抄一百遍
我总爱偷工减料

纵使都会被发现
我还是没有死心过

若没有被发现


我就可以少花时间做无谓的事

我从小到大
都不太愿意屈服于我觉得不公的事
我觉得都抄懂了
为何还要浪费纸张、时间

于是
我抄到自己觉得足够
就停止抄了

老师每天捉到我
让我留下来和同学们一起罚抄
一起过着没得吃早餐的日子

 我即不读书
也总是临时才做功课
父母都让隔壁邻居来教训我
我也没有听进去

到了中学
我依然是不读书
靠小聪明过日子
上课听了就记得了
从来也不复习

这是过去别人没看见的我

当别人开始留意我的存在时
我已经变了另一个人

中六时
做了功课让大家抄
放学给朋友复习功课
回到家会温习

是什么让我改变?
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我的人生
到了中六才开始认真

所以说
那是你没有看见过的我
1 Response
  1. 恺歆 Says:

    有一句话很美,他说:

    “在遇见你之前,我来不及参与你的人生,无法想像有一个会让我如此无法割舍的你,和我站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而我却不知道,那是多大的遗憾!可我终究遇见了你,从此我将在你的心里驻足,你的人生,从今往后,都会有我。

    我承诺。”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