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今晚要记录下这一篇,
3年后的我也不会忘记
我今天的想法。

从踏进这个部门开始
我就已经发现这是一个死城。
我唯有不断地往外走
寻找可以找到自己的地方
充满生气
拥有干劲的地方

故事好多也不必多说无谓的

我清楚地明白
无论私人界还是政府部门
都会有很多烦人的问题
往往工作的重点不在
反而天天是在打着心理战

并不是认真做好了
就真的好
反而一大堆无谓的事情伴奏着我们原本应该做的重点

心里有好多呐喊声,
有谁可以把我拯救出去?
我需要更好的工作环境。
总觉得我现在的每分每秒都被浪费着。
每天来工作都有这样的感觉。
没有一个可以激发我生活的领导人。

我跳出框框思考
发现了
何必在乎在哪里工作
根本就不应该停留在一个地点工作。

我是热爱自由的
何不做散工
何必绑死自己从一间公司
再到另一间公司

有人说自己创业
谁不想?
但若要实际一点思考
创业不是说着玩
那更加需要时间
去做调查
去凑资金
有家底支持的就免得在这里谈了

对一位平民的我
最直接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的
莫过于做散工
喜欢什么类型的工作就去做
Project based的工作来做
可以选择工作
同时间可以做得更起劲

每次都不一样的工作性质
多样化的工作
正是我想要的生活
可以自己做主
自己选择

因为我的bond
我必须忍耐下去
但是至少从这一刻起
我知道了我要的是什么
我会开始筹备

工作为了什么
若是钱
做散工也是可以赚到
如今我们所谓的散工也不像以前那样靠劳力
而是可以靠专业
看你找什么工

工作为了什么
若是稳定的收入
那可不一定
现在有谁可以跟你担保你的饭碗一定保得住
所以也有人说政府部门是铁饭碗

说到铁饭碗
我重视的更加是工作的满足感

我工作的时间占了我大部分时间
不要说可以不工作
不要那么工作狂
我不工作
哪来金钱享受生活
我没有那种特权

于是面对现实
我还是得工作
所以若要快乐
必须要热爱我的工作

所以我必须出走
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
又不绑死自己
两全其美

原本我没那么没耐心
自己尝试找出路
但是这老板总是阻止我往外走
又总是趁我不在办公室
把大便扫给我
让我越来越没耐性

决定不再浪费时间
开始筹划3年后的生活

她每天在测验着我的耐性
原本只是忽视她
但是现在要正视

而且要规划我的每分每秒
去打仗吧!
为了未来
这段日子怎样都得熬过去!
2 Responses
  1. iamenwan Says:

    加油!在一起扫大便的同时一起勉励彼此吧!*苦笑*


  2. 其实我变得有些消沉。要帮忙扫大便但是对方的态度又不好,我觉得我有违自己原则。只能稍微搞防抗但也不能太厉害,毕竟这里的风气已是如此。背道而行,并不容易。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