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在这寂寞的城市中住了很多没有灵魂的身躯

每天天还没亮就拖着还没苏醒的自己,在马路上缓慢地行驶。

车子走着停着。踩了一点油门,又紧急煞了车,响了喇叭警告别人别插队,但是喇叭响起的那刻,对方快速插了队。

就这样拖着拖着到了公司。

冰冷的早晨,寂静无人。

守卫都在前门,而停车场一个人都没有。

“啾~!"
吓了一跳,以为有人在吹口哨,原来是一只黑色羽毛但夹杂着青绿色斑纹的一只小鸟。

原来它在对另一只同类调情呢?

会心一笑,步出车外。把脚上的帆布鞋给换上高跟鞋。

望一望自己的脚。两双鞋都给穿破了,脚趾头露了出来。

这两双鞋已坏了好久,加上办公室里那双平底鞋,总共有3双破了的鞋子。每次都是夹着脚趾走路,尽量不要让人看见自己的脚趾头。

鸵鸟式地逃避,认定别人会因此看不见自己的破鞋


舒服的鞋很难找。而且自己的脚太小了,不容易找鞋。

回忆回到自己大学的迎新日,我们玩的一些游戏。

当时候学长要求我们跟着州属排成一队;然后又跟着几个兄弟排成一队;然后当我们要跟着脚的鞋号排成一队时,全部人望向我,学长问你有排错队吗?我说没有,我真的是4号脚。

站在那一排人中,我的个子突出了许多。

我的身高和我的鞋号不成比例。

到了。到了办公室第二楼。

打开办公室的大门,都是每一天做的第一件事

因为必须从比较远的地方驾来这里,我没有法子不提早出门。

随手把办公室里的灯都打开。全黑的办公室,在一盏一盏顺序亮起来的灯下少了一些恐惧感。

曾经办公室里有男同事来对我说你一个人不怕哦?有鬼你知道吗?

但是我每次无论听见什么声音都不当一回事。不是我可以选择不要早到。试过有一次被一个黑影吓到而已。后来证实是一个衣架,自己吓自己。

~待续~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