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已经是第二天了。

我这个初生之犊完全是好天真的在那里摇摇摆摆。而和我一起来的同事也似乎适应得很快开始很有规矩地称呼那里的人了。

有一位和我们一起来报道的人是48阶级的。对我的同事来说,这职位很高,没想到可以和她一同坐一张桌子之类的,还要用Puan 来称呼她。我感觉非常不惯呢!看她那么年轻而且跟我也不错,就觉得是一位朋友,所以没有管别人怎么叫他们,我依然是以名字称呼她。

以前我做工的地方我也是用名字称呼而已,但似乎这里都是很注重职位高低的。也难怪我一来到就发现很多人都超有礼貌的。我不懂是他们都很有礼貌、乐于助人还是因为这里职位高低太重要了,所以大家都是小心礼貌比较好。

我觉得,如果当事人当我们是朋友,我就不需要那么拘谨。但是如果他们要我称呼的话,我就称呼好了。

在我的公司最后几个星期发生了很多事,让我觉得做人,高兴就好。所以来到了新地方,不想去在乎太多别人怎么做,怎么想,我开心就好。毕竟想要入流,却为难自己配合人的感觉太糟了。看情形做事,或许会过得比较好,至少自己开心。

我也学会了很多事情要等待。不要太紧张。我的性格很容易感应到别人的困难而太积极去想办法,但是这样做只会让人觉得你是在为他服务,没有人会真正地感谢你。于是,我现在想帮也选择不出声。除非是顺手的,不然也等别人开口问了才帮。其实我不是要别人得了我的恩情而怎样感谢我。只是当我做这样的好人时,别人不懂我的好,反而加于利用而已。哪天自己为难了,帮不了时却被骂,仿佛一开始就是我的问题,而忘了是我出手相助。这样的事情我不想再发生了。

现在我总是想办法让自己慢半拍,不要那么快反应。这样就可以抽些时间分析案情。

今天日子过得还好,但就是看见了狗狗被主人遗弃的故事,有点伤感。心想狗狗那么信任他的主人,忠心于他,但是他就这样放了他跑了。殊不知狗狗会因此而天天在那里等待主人回来。在想如果他们不那么忠心该有多好,可以不用被伤害,可以过得更快乐。

真是的,怎么我做工过后,部落格都那么悲伤。似乎都是在写着世上难过的事情。但是人的能力就有限,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办到,于是只能选择做好自己的本分,至少料理好自己就好。
2 Responses
  1. 恺歆 Says:

    你似乎清闲的让人羡慕嫉妒恨啊~~ 望穿秋水终于等到你更新了。


  2. 哈哈!暴风雨前夕总是平静的。会很忙的,给我放个假吧!因为我们都要被派去人手不足的地方,但是如今等ksu回来批了才能派我们去,所以难得清闲呀~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