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最近网络很慢很慢,弄得我很没有心情上网了。浪费我的时间在等待,眼睛也被折磨得很痛,因为要一直注视着泛白但是却久久没有画面的银幕。

新年快要到了,天气开始越来越炎热了,有种想跳进泳池的感觉。

今天又在布城遇见马来同胞,我虽然第一次和她碰面,而且是一起过马路那种,她竟然和很多我刚认识的友族朋友说同样的话。除了说羡慕我的身材,她问我是不是华人。其实我没有穿马来传统服装哦!

她和其他人一样,我问她为什么时,他们都说因为华人的眼睛有点Sepet.我在想,华人的眼睛真的有那么差吗?

于是我就上网了解什么是mata sepet;mata means eyes and sepet usually means small and narrow in Malay language。 mata sepet simply translated in english as "chinese eye"...

Sepet is a Malay word which, in this context, refers to the 'slit eyes' of the Chinese

因为根据我一直以来的了解,Mata Sepet是斗鸡眼。
但是没有想到原来Mata Sepet竟然是直接用来形容华人的眼睛?? 

其实他们也没有贬的,就只是一种形容词。

明天办公室的新桌椅来了。很期待。
老板是为了给我买座椅而叫同事顺便帮我采纳桌子时给自己买一套的。结果他们是买了,但是忘了当时到底为什么自己会有新座椅。他们忘了是老板要给我买的。结果原本3个人一间房,她却只买两套,说明不给另一个人买,因为她不是长期员工。害她期待了那么久,竟然没有说一声就这样做了。其他的员工听见也说,对啦另一个员工来和我共用就好。

我心里想这些人不知好歹,也忘了是谁给他们带来这些福利。如今自己要一套,而要我跟别人共用?(他没有讲明让我们共用,只敢说买了给我没有买给另一位同事。但是没可能突然要别人没座位吧?)
不过不要紧啦!我其实也不在乎太多,就让别人和我共用咯!

当然另外一位相当不满意,也不会想来这间房了,在后面和所有下属放冷箭。

有时候做人不要太过分,她今天这样做是不会得罪我,因为她心里清楚老板是为了谁买的,所以她不敢欺负我。但是因为她怕房间太窄所以打算不买给另一位同事,那她就错了。她以为自己高人一等,殊不知她这样的行为让同事在手下面前说他坏话,将来她办事就会没有那么顺利了。她坦白说还不要紧,每次同事问起,她都没有告诉她,这就误会大了。

无论今天我们的地位有多高,时时刻刻把自己当作普通员工一样客气,无论怎样都不会太吃亏的。相反,今天持着自己的地位高人一等就欺负别人,将来被人爬头时就糗了。下属不服她,怎样都不会让她步步高升的。

办公室里还有一大堆人来向我说别人的坏话或面前笑脸,后面射箭。或许这些就是我朋友们说的办公室政治。

我一直都没有觉得很混乱,或许是因为我看起来永远都是那个不懂事的小孩,所以没有让人觉得有威胁吧?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