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人之所以无心工作,有时是因为自己被放在不对的地方。

就好比要鱼跳舞,要马爬行,要人飞行一样,总是会觉得无比吃力。

偶尔会因为要逃避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而刻意拖延时间,也就成了很多人的通病。

明明有一大堆事物要去处理,但是却用了一百万个理由来推迟这一些工作:先看一场戏再做、等我睡醒就有心情、等我吃饱就有力气了。

偶尔遇见了自己喜爱的事,明明有千万个理由不得空去应酬,却偏偏用了一个理由让自己全心投入自己喜爱的事情。而那一个理由就是——我喜欢。

每一天的生活当中都掺杂了喜欢和厌恶的工作。而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厌恶的事往往比喜爱的事来得多。于是我们开始思考:到底是我懒惰还是确实这些厌恶繁琐的事情太多了。

其实,我们都有选择。虽然不能完全拒绝一切厌恶的事情,但是其实我们可以选择更多喜爱的事情来做。只是在于我们是否有那勇气去坚持自己的立场,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要勇敢的追求理想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每个人的理想都是独一无二的。你又是否有勇气,孤军作战?

要坚持也并非容易的事。等待的是时机,何时可以放胆追求自己。在时机对之前又要如何安顿自己?如何放任自己,百般不愿意也要继续呆在自己不喜欢的地方,做自己不喜欢的事。生活有时就是如此难熬,唯有安慰自己总有出头天。

依然是同样一句我很喜欢用来告诫自己的话: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就耐心期待吧!
picture source: http://pinterest.com/pin/53972895504365188/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