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传统的做法,我是不应该太多事的。大家都会说我做好自己的工作范围就好。


但是,问题是我真正的工作范围就是来做改变的。如果我确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范围,那我应该更多事。


研究员只是我的挂牌职衔,而我其他朋友就真正的做着Taps associate。他们说暂时没有工作做,但是其实他们应该找事做。我们就是要去改善所有不理想的情况,所以觉得不对的地方就一定要报告和给予建设性的建议。


对于这里的网络设施和电脑设备的不足,我已经写了一封正式的建议书呈交上头了。至于他们会不会接纳,会不会改进,我会找机会去了解。


或许你会觉得我多事,可能会惹麻烦,但是如果我没有做这一切事情,那我其实没有做好我该做的事。而且不代表我报告说这里不完善就是坏事,我只是要提升大家可以得到的福利而已。如果我也自私,我大可以安静地坐在房间里,毕竟我的问题解决了。我现在呈交这份报告不是在投诉谁的不好,而是要为大家和即将来这里工作的人着想而已。如果人类没有为群众着想,就不会有进步。至于我的建议书,他们要怎样去理解,是他们的决定。我只是觉得应该改变这种传统,认为投诉或者给意见就是一种坏事。因为没有人愿意给意见,这里就不会有改进。我不会因为怕别人不喜欢而不发表意见,我只是会选择用不同的管道和方式去传达我的意见而已。


当然,处理手法也是一门学问。虽然你给他们办事,就是给他们麻烦,但是我相信只要手法是对的,程序是对的,没有原因我们静静不出声。什么都不做,只顾着自己的利益,我就会慢慢地变成一般的普通人,慢慢地被埋没,成为一位没有人认识的人。我也会是普普通通地过日子而已。


我如果有采取行动,至少我有可能带出改变;就算没有,我也问心无愧。毕竟,我又不是走私贩毒,有什么事情做不好也不会被判死刑,怕什么呢?


再说,我也不是很用强硬地手法去办事的。我在这里大声说话,不代表在现实中也是这样表达自己。


我有听见你们的劝告,但是不要担心,因为我告诉你们的是我的真心话,但是在工作的时候,我表现的又是另一种表情。可以说虚伪一些,但是我只是尝试用比较礼貌的方式,和比较可以让别人接受的方式去争取东西而已。


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学习的东西。如果因为不要让别人讨厌或者不要让别人觉得我另类就保持安静,做着一般人做的事,那样我永远都会停留在原地。纵使会遇到挫折,我也应该学习如何去面对这一切。我必须学习如何利用我仅有的能力,学习如何用对的方式来达到我要的结果。


虽然说我应该先保持沉默,观察清楚才行动。但是,偶尔我必须采取一些行动,才能知道他们的底线是多少、他们的反应是如何,我才能够掌握下一次我应该用什么方式去表达。


不要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