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alavender xine
我相信风水轮流转,因果报应这回事。这跟宗教没有关系,纯粹是个人的看法。这是一种心理学。你怎样处事,就会得到什么结果。

有时候遇到坏人,我们无需要动怒,因为这样的人将会遇到我们所谓的报应。以我所谓的心理学来说,他们是因为自己的行为而让自己自食其果。

最近我又体会到一些东西:
当你有能力的时候,尽你的能力帮助他人。
当你需要别人帮忙时,不需要太为难。当然,对方愿不愿意帮忙,那是他们的选择,我们不要当作理所当然。但是,当有人帮了你,无需要太害羞,而是要记得他们的恩,等待哪天对方需要时,尽力帮助他们。
我们都不懂几时会需要人,几时别人会需要我们。基于这个原因,无论面对什么人都保持友好关系。

就好像之前我的朋友借了我她的LanCable,当时蛮感动的。她有Lan cable但是却没有得上网,所以她就借给我,因为偶尔可以过来我这里用。虽然是一种互助的精神,我依然很感谢她因为有了她我才能够上网。但是,如今我的导师买了8-port Switch给我,变成我可以让她也一起受益了,因为我其实只需要Cable,不需要Switch。那个Switch是为了她而多买的。

我们不会知道几时谁会帮到谁。原本可能别人只借你一支笔,但是你可能却会帮他签了一笔大生意。只要维持着互助的精神,我们才能够进步和发展。因为一个人的能力很有限,互助互補才能更迅速地前进。

这些都是我在Training期间培养出来的精神。我们虽然有分组工作比赛,但是我们没有想致对方于死地,相反地互相学习和交流,反而可以有更多资讯,在很好、健康的竞争环境下,把各自的工作做得更好。

这些精神和情绪都可以影响和感染其他人的,但是首要条件就是我们要自己先付出,才能让别人感受得到。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