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alavender xine
我的“当兵记”快要开始了。先来一个三个星期没有假日,天天7点早上到10.30晚上的培训后就直接到受委任的地方上班了。真是很好的安排啊!×囧×培训期间才会知道工作地点哪!而上班报到的时间是培训结束后的第三天。


还好我的伴侣在这里,暂时可以照顾我,否则这才知道去哪里上班,就要立刻报到,哪有时间去找住宿?3个星期又不得外出,真的当真上网租房子就行么?


但是这3个星期应该会很好玩,希望住宿方面可以干净一些就行了。到了那里,我会有得上网,但是就不懂有没有时间来更新消息。但愿我可以天天在此为你报道我的每日行踪吧!记得在6月24日后守住我的部落格吧!


×注:当兵记绝对不是去当兵。好了,不卖关子了。我其实是被挑选去参与政府的培训计划。在全国接受过JPA奖学金的学生当中挑选出50位学生去参与这项为了提高素质,薪水和职位的一项政策。训练的时间表已排满了各项活动比如:辩论、安排活动、了解如何书写政府部门的信件、参观各大行政部门等等。重点是要让我们了解一切行政过程,还有提升我们的能力。这是为了不要人才外流,让所有政府栽培的学生到政府部门工作。


虽然平常我们都对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非常不满,但是既然我们有这个机会去大开眼界,也还算不错。因为我们将被安排在外交部、农业部和各大部门去工作,换句话说除了坐在家里对政府指指点点,现在我们也即将进入政府部门工作。以其评点他们却改不了事实,倒不如付出一些努力去改变他们的工作效率。这项计划里有一半人数是华人,但愿我们都可以各自付出多一些努力为国家做出改变,而不是被影响,变得更腐败。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